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精准扶贫丨蒙东电力兴建光伏电站助力脱贫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中国电力报 2019-01-11 02:05:37

蒙东电力兴建光伏电站助脱贫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通讯员 韩振安 报道 1月2日,国网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供电员工来到通辽市奈曼旗永兴嘎查乃蛮光伏电站,检查光伏发电并网装置,进行线路巡视,确保该站安全稳定运行。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扶贫办为落实国家扶贫政策、推进地区扶贫工作,计划于2020年前建设约140万千瓦光伏扶贫工程,保障5.6万户建档立卡无劳动能力贫困户每年每户增加收入3000元以上,持续扶贫20年。乃蛮光伏电站作为扶贫项目之一,自2018年6月30日并网发电以来,已为建档立卡的2189户贫困户平均每户增收1500元。

在助力脱贫攻坚的过程中,蒙东电力发挥行业优势,主动服务地方各级政府和项目业主,协助完成蒙东地区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的选址工作,针对光伏扶贫项目进一步优化了接网、并网服务流程,为光伏扶贫项目各审批环节开辟了“绿色通道”,并采取光伏扶贫项目无休息日工作模式,缩短各环节审批时限,为光伏扶贫项目并网保驾护航。目前,内蒙古东部地区已经有18座大型集中电站和6座村级电站实现了并网运行,接网容量达到71万千瓦。2.9万户贫困户享受到了光伏扶贫带来的福利,光伏产业成为了当地百姓一条新的致富路。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