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光伏装机容量全国居首 风电全国第五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9-01-08 12:15:24

近日在山东省济南举办的2018山东省新能源·电能替代高峰论坛及产品展览会上获悉,截至2018年11月底,山东省光伏装机容量达1340万千瓦,稳居全国第一;风电装机总容量1126万千瓦,居全国第五。

新能源产业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累计投资440.3亿元,建设35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5500余项,为新能源项目科学合理接入电网积极创造了条件。截至去年11月底,全省并网新能源装机2853万千瓦,其中,风电1126万千瓦,光伏装机1340万千瓦,核电125万千瓦,生物质能发电262万千瓦,以上四种新能源装机占全省总装机容量的23.5%。除春节期间,山东基本实现新能源全额消纳。在保障省内新能源有效消纳的前提下,通过各类电力交易,累计消纳省外新能源78.3亿千瓦时,为全国范围能源资源优化配置作出了积极贡献。(张思凯 徐宁 郭轶敏)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