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9墨西哥光伏电力电力储能展览会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去展网 2018-12-10 10:46:20

2019年墨西哥光伏电力展EXEL Solar是拉美地区规模最大的专业光伏电力储能展览会。该展会汇聚了专业能源信息,聚集了国际新能源行业内的各大主导品牌,是专业能源厂商开拓北美洲市场的重要平台。

EXEL Solar已成功举办23届,由光伏能源、电力能源、电池储能、电力自动化四大主题组成。展会得到墨西哥节能委员会和墨西哥电气协会的大力支持,为墨西哥的绿色能源及环保事业做出突出贡献。

EXEL Solar 2018上,共有来自全球近500家参展商共同参加的这一盛会。美国、德国、中国、澳大利亚等国均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展览面积达25000平米,现场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35000观众,超过100个会议。

市场概况

近年来,墨西哥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并逐渐成为海内外企业的投资热点。根据2017欧洲太阳能电力全球展望报告,预计到2021年,墨西哥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七大光伏市场,仅次于中国、德国、日本、美国、澳大利亚和印度。

墨西哥正处于光伏快速发展期,墨西哥发布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特别计划》等明确表明要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量。除了政策信心,本身太阳能资源优势巨大以及PPA协议运作良好,都提升了太阳能系统的经济性。在利好政策及市场环境的带动下,我国光伏企业纷纷布局这一新兴市场。

相关法规

《可再生能源利用特别计划》是墨西哥政府在风电和光伏发电领域主要的指导文件,其主要目标为如下3点:

1、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装机容量和发电量;

2、增加政府和私人领域对可再生能源发电建设的投资;

3、提高生物质发电的装机比例。

补贴政策

当可再生能源发电供不应求时,政府给予补贴,反之,当可再生能源发电供大于求时,可再生能源发电需要向电网支付费用。政府设定了一套价格参考标准用来调整补贴,该价格由墨西哥能源控制中心基于电力供需预测和平均边际电价制定。

截止目前,墨西哥的清洁能源招标将按批次进行,其中最近的第三次招标已经促成了2018年开始的540万张CEL的出售。2019年预计将达到930万。

投资建议

1、基于墨西哥已经完成的三轮新能源项目招标,针对光伏部分,第一轮招标每度电价4.49美分,第二轮每度电价3.17美分,第三轮每度电价1.97美分。基于此历史数据不难看出,众多国际公司的涌入及电价竞争激烈,导致上网电价剧烈下降。

2、由于部分项目投标,在墨西哥将采用清洁能源证书制建立初期,即对于按期完成项目的时间要求并非强制,同时没有明确处罚措施,但是不排除,此证书制度完善后对于已投标项目提出具体的竣工时间要求。所以需要密切关注墨西哥能源管理委员会的最新动态,以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3、鉴于新项目的投标竞争压力较为剧烈,同时招标完成的部分项目存在一定的资金压力,所以从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回报的角度,建议采用项目并购的方式,即并购获取已中标项目,这样即保持了较高的上网电价,同时也节省了较多的前期投标准备及筹划的时间。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