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现场组图 | 白城光伏领跑者基地正式并网!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2018-11-19 10:17:24

核心提示:早在今年的2月份,白城领跑者基地还是一片颜色泛黄的枯草,举目四望,只有白色风机略显生机。而现如今,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

早在今年的2月份,白城领跑者基地还是一片颜色泛黄的枯草,举目四望,只有白色风机略显生机。而现如今,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点击打开原图

11月16日上午11时,白城光伏发电应用领跑基地镇赉项目区并网发电现场会在领跑基地富兴220KV升压站举行。现场会由白城市光伏领跑基地领导小组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勋奎,市政府办副主任范广伟,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新能源部副主任王霁雪,吉林省能源局电力处处长王志刚等有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白城领跑者基地是东北地区唯一的光伏“领跑者”基地,总规模200万千瓦,其中镇赉莲泡片区总装机容量300MW,分为项目3、项目4、项目5 三个项目,每个项目装机容量为100MW,其中项目3由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4、5由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此次并网的项目就是有中广核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4、5。

点击打开原图

据悉,中广核白城“领跑”基地4、5号项目占地面积约7500亩,建设容量为200MW,总投资120271万元,该项目于2018年6月11日正式开工,历时155天,并于2018年11月6日顺利完成了项目的全部施工内容,该项目是一次性200MW全容量并网。此项目的建成投产将为我国后续光伏平价上网起到示范作用。

点击打开原图

世纪新能源网记者航拍图片

此次并网的项目能够在零伤亡零事故的前提下高效完成,与各方努力密不可分,首先,省、市、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专题例会研究基地建设的相关问题,并成立了由市长李明伟为组长、各局办、项目地政府及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白城市光伏领跑基地领导小组,同时指派副市长张勋奎专门负责基地建设,为基地建设顺利完成各项手续提供积极保障。

其次,在基地建设开始后,吉林省、白城市的各级领导多次深入一线进行检查指导。光伏领跑者基地建设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涵盖范围广、涉及部门多,领导小组还在项目现场设立指挥部、服务组和安全生产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部成立后,每周都会召开一次所有部门参加的工作调度会议,每周出版一期现场指挥部工作简报,及时协调解决基地建设现场中出现的问题和宣传基地建设中的突出事例。

同时,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承包商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协调的问题,在会议上提出来之后,一般两三天之内都能解决。”正是由于沟通顺畅,项目建设速度非常快。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