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功夫财经 2018-11-12 09:05:50

功夫研报:光伏板块集体爆发,确定性极强;挖出一只特斯拉产业链最纯标的,净利润复合增速达70%!

功夫研报|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功夫复盘:

短线情绪温度35,当前交易不确定性大。策略:盘中、尾盘出现情绪冰点时,可谨慎开仓。关注方向:券商、创投。

行业挖掘机:

一、光伏: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一公司多晶硅产能一年翻四倍(东方证券)

二、旭升股份:特斯拉产业链最纯正标的,净利润复合增速达70%!(新时代证券)

功夫研报|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功夫研报|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情绪温度计:昨日两市上涨家数1194家,涨跌停比70:22,涨跌5%比60:55,炸板率26%。通过各项指标得出短线情绪温度为35,这一数据表明近两日情绪出现明显回落,且当前交易仍旧有较大的不确定性。策略:盘中、尾盘出现情绪冰点时,可谨慎开仓。

盘面回顾: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三大股指低开低走。深成指一度跌近2%,创业板也一蹶不振。午后三大指数稳步回升,随后创业板指成功翻红,沪指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微跌0.23%,创业板翻红至0.02%,个股仍旧活跃,涨停家数达70。

板块梳理:昨日创投概念持续强势,鲁信创投、创业黑马等逾10只个股集体涨停;上海自贸区概念盘中走强,龙头股份、上海临港涨停;午后独角兽概念持续走强,贤丰控股、华西股份等多股涨停;次新股全线重挫,兴瑞科技、科创信息等多股跌停。

今日猜想:创业板昨日尾盘收红这一动作,用行动证明科创板的消息已经被市场消化掉,既然指数没有大风险,那接下来逢情绪杀跌便是好的介入机会。哪些板块值得关注呢?1.券商,多次挽救指数于水火,能走到今天,它是当之无愧的大哥,后面若指数再次遭难,低吸机会也将应运而生;2.创投,等龙头首次分化做反包,或挖掘低位补涨,是参与这一板块的两种确定性较大的方法。

功夫研报|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一)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东方证券)

1.政策是催化,内在逻辑是基本面的反转

国家能源局召开关于太阳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明确 2022 年前光伏都有补贴,未来一个多月,国家能源局将重点加速出台 2019 年的光伏行业相关政策,对市场的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多晶硅的市场需求主要来自光伏行业和半导体行业,需求在百万吨量级,行业成长空间较大。我国多晶硅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趋于成熟,具备“产能新、规模大、电价低”特点的硅企成本优势最明显。

随着国内主要多晶硅企业工艺走向成熟,设备国产化红利释放以及选择低电价地区新建产能,国内硅企较海外厂商已有明显的成本优势,同时多晶硅的成本下降空间已相当狭小,我们预计多晶硅的极限生产成本约为35~40 元/kg,行业内的优质国产硅企将开始体现先发优势。

2.此次能源局会议意味着光伏行业基本面全面好转,光伏行业企业的整体估值有望得到修复。看好各环节具备优势的龙头企业,多晶硅料的龙头通威股份,单晶硅片及电池组件龙头隆基股份,逆变器龙头阳光电源。

通威股份:多晶硅业务方面,公司是国内最早涉足多晶硅生产的企业之一,2008 年通威子公司永祥股份1000吨多晶硅产能投产销售。2017 年底永祥硅业多晶硅产能达到 2 万吨,2018 年底将达 8万吨,一跃成为行业内规模最大的硅料企业之一。

功夫研报|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特变电工:我国输变电领域的龙头,积极拓展新能源第二主业,新能源业务集中于多晶硅和

下游新能源电站开发运营两端。2018 年上半年,多晶硅业务主体公司新特能源实现净利润 8.6 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 60%。

功夫研报|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二)旭升股份:特斯拉产业链最纯正标的(新时代证券)

1.公司与行业标杆特斯拉进行合作,抢占新能源汽车铝压铸零部件的制高点。

目前,公司是 Model S/X 部分零部件的独家供应商,也是 Model 3 的一级供应商,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公司对特斯拉销售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高达6 成,公司业绩与特斯拉销量关系密切。

功夫研报|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2.最纯正的标的,超强弹性。

公司向特斯拉供应的零部件数量逐年提升,公司向特斯拉供应的零件占特斯拉需求量(交付量)的比重不断增加。2014-2016 年,公司销售占特斯拉需求量 70%。2018 年特斯拉计划在上海设厂,开启国产化之路,未来特斯拉在国内销量有望迎来快速增长。公司作为特斯拉产业链最纯正标的,具备较大弹性,未来有望尽享特斯拉发展和国产化红利。

3.营收逐步增加

2013 年以来公司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机遇,致力于新能源汽车和汽车量化领域,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保持持续快速增长。2013-2017 年公司营业收复合增速为 47.84%,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76.25%。

功夫研报|光伏政策反转,多晶硅行业走进新时代!

随着 Model 3 及后续新车型的持续放量,特斯拉自身盈利能力持续改善将带动上游产业链发展,如同苹果供应链一样培养出一批优秀的国内供应商,公司有望持续受益。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