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无锡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2017年江苏无锡光伏新增装机量282.5MW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一起光伏APP 2018-11-01 10:16:46

聚焦风光储充,致力平价上网,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今日在君来世尊酒店举办,会上,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糜君初致辞,他表示,2017年,全市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524亿,同比增长2.5%,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出口74180万美元,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46家,占全部光伏总数的42%,全市分布式光伏电站增长迅猛,光伏新增电站1958个,新增装机容量282500KW,同比增长93.84%。

vbox11087_BL1A0033_141252_small_v1.JPG

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将对大会进行全程直播,如需一起光伏APP、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直播您的会议,请联系微信号:13693626116。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美丽的太湖之滨,即将迎来“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的隆重举办,首先我谨代表无锡市人民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界新闻媒体长期以来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无锡坚定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和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新能源、集成电路等百亿级项目竞相落户无锡,新产业集聚加速,引领高质量发展。无锡作为光伏、风电等新能源产业大市,培育了一大批具有较强能力的龙头企业,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2017年,全市新能源产业实现产值524亿,同比增长2.5%,太阳能电池及组件出口74180万美元,产值超亿元的企业有46家,占全部光伏总数的42%,全市分布式电站增长迅猛,光伏新增电站1958个,新增装机容量282500KW,同比增长93.84%。

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九届,逐渐成为了政策发布的权威平台、资源整合的前沿阵地、市场交流的行业盛会,带动了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以2017年为例,2017年2月,东方环晟光伏(江苏)有限公司引进总投资50亿元的高效叠瓦太阳能电池组件项目,项目建成后实现组件年产能5GW,达产后产值约100亿元,2017年底高效叠瓦组件已具备750MW产能,在国内率先迈入吉瓦级高效PERC电池产能行列;2017年4月,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与宜兴开发区签署10GW高效太阳能电池用超薄硅单晶金刚线切片产业化项目合作协议——无锡中环应用材料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额30亿元,投产后单晶硅切片产能将达到10GW,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中建材宜兴新能源有限公司的1.5mm世界最薄光伏玻璃2017年4月正式生产。这些项目的引进有力增强了我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后劲。

本届新能源大会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方向,前期经过组委会的认真策划和精心筹备,将有30余场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轮番上阵。希望各界新闻媒体加大宣传工作,全方面、多角度报道对无锡及本届新能源大会的各项活动和亮点内容进行报道。

最后,预祝第十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和嘉宾身体健康、工作愉快。

谢谢大家!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