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锦州阳光能源随动PVTD光伏技术风向标 将与业内共同推动异质结技术的进步与产品推广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10-25 10:14:02

为推动异质结电池技术发展,10月19日由摩尔光伏主办的“2018PVTD光伏技术风向标大会暨异质结(HJT)电池产业链关键技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东北最大、国内排名位于前列,具有从单晶拉制到系统安装垂直一体化产业链光伏制造企业锦州阳光能源受邀出席此次会议,技术研发部部长刘玉颖以《浅析N型单晶硅材料性能提升电池效率之路》为题,分享了锦州阳光在HIT技术应用技术前端N型硅片的量产经验及技术。

本次研讨会聚焦异质结技术发展及异质结太阳能电池产业链各环节的研讨,吸引了上下游近百家企业、科研单位150多人参会,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部主任王文静、锦州阳光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刘玉颖、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技术及研发部陈雄飞、钧石(中国)能源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宋广华博士、晶科能源首席科学家王琪等嘉宾应邀做主题演讲。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部主任王文静从“电池转换效率提升、提升发电量、扩大规模、降低组件成本”等方面介绍了HJT电池成本降低的各种可行路径。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技术及研发部陈雄飞作《电站侧对光伏电池组件新技术的考量》的主题报告,从新技术对投资收益的影响、新技术的可行性、新技术与现有系统方案设计的兼容性、新技术的应用评估四方面分析了电站侧光对光伏电池组件新技术的考量。钧石能源技术研发部总经理宋广华博士作《HDT异质结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技术和关键点》的主题报告,报告通过实证数据进行对比分析表明,HDT双玻组件比传统晶硅技术组件在发电量、衰减率等关键指标上均具有巨大优势。

锦州阳光能源刘玉颖部长报告了锦州阳光N型单晶规格发展史和N型单晶质量路线,对”N型硅棒回顾”、“N性硅棒拉制”、“N性硅棒检测”、“N型硅棒关键指标”、“N型硅片-电池常见异常”、“硅棒指标的意义分析及控制措施”多维度方面进行分析,报告呼吁:

目前降低度电成本需要统一行业内N型硅片指标标准和切割更薄的硅片,100μm甚至更薄。

锦州阳光能源刘玉颖部长的演讲引起了强烈的反响,通过数据分析对比、理论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生产经验的总结,让许多行业内人士对于N型单晶硅材料性能提升电池效率技术有了了解与经验借鉴,作为单晶硅技术研发先驱,锦州阳光能源已经实现了较大规模量产,拥有2.4GW单晶硅棒、单晶硅片生产线,然而,相对而言,异质结的产品和技术所占光伏市场总量的比例还是极小,未来,锦州阳光能源将与行业内相关企业与科研机构,共同推动异质结技术的进步与产品推广。

新闻配图.png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