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青海首个外墙光伏发电 项目并网运行良好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青海日报 2018-08-22 09:57:08

  作为青海首个利用光伏自主发电实现楼宇清洁用电的绿色建筑,位于西宁市海湖新区的青海国投广场大楼两栋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自6月29日正式并网发电以来,运行良好。每天仅一栋楼体的单日发电量就达到了1700千瓦时,保证了楼宇内的全部用电。据测算,两栋楼同时实现发电后,年发电量将达到68.21万千瓦时。

  为了响应国家绿色建筑发展政策,积极引入绿色环保设计理念,改变传统用能方式,引进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发展绿色能源,力争打造高品质、高科技、高环保效能的绿色建筑,青海国投广场在建设之初便引入了“绿色建筑”的概念。

  建筑共采用2100块光伏组件,除了设置在屋面的单晶硅光伏组件和单晶硅加厚光伏组件外,首次在楼宇立面的玻璃外墙安装了新材料——“薄膜组件”,这些外观与别的玻璃几乎没有差别的玻璃组件,因为夹在玻璃中间的光伏板也实现了光伏发电的功能,打破了传统光伏组件只能安装在屋面或平坦区域的限制,经过逆变器逆变汇流后,接入楼宇配电网侧,为楼宇内的用电提供清洁可靠的电能,实现了“自发自用、余电上网”。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