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全球光伏组件出货量排名简析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电缆网 2018-08-20 09:39:17

  根据市场资讯公司PV InfoLink发布的2018年上半年的最新太阳能光伏组件出货量排名,中国制造商继续主导全球市场,单晶硅组件出货量急剧增加。总体而言,PV InfoLink预测2018年的总光伏需求为83吉瓦。

  PV InfoLink透露,晶科能源在全球模块出货量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上半年出货量达到4.8吉瓦,其次是晶澳太阳能和隆基太阳能。

  随着其单一产品的快速升级,隆基太阳能在2018年上半年从第七位攀升至第三位。它也是国内出货量最高的中国公司,其次是协鑫和晶科能源。

  PV InfoLink表示,尽管上半年模块需求约45吉瓦,但是在5·31政策之后,中国市场的需求将减少约20吉瓦。

  在电池方面,中国公司通威和爱子占据了前两位。2017年,爱子新增了数千兆瓦的产能,同时通威的电池容量正在大幅扩张,这意味着这两家公司可能仍将成为太阳能电池的领导者。

  台湾地区的电池制造商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减产,只有台湾茂迪 (Motech)出现在前5强。然而,NSP,Gintech和Solartech即将合并的新公司很可能跻身前5强。

  此外,印度25%的保障税可能导致国内市场需求减少,而对于欧洲市场的需求在9月3日预计的最低进口价格(MIP)决定中仍然不明朗。

  另一方面,贸易战也影响到全球和美国的工业。考虑到所有这些不利因素,PV InfoLink已将其太阳能光伏总需求前景下调至83吉瓦。

  该机构还透露,市场集中度正在增长。据估计,前十大制造商的出货量将占总需求的67%左右,远高于去年的55%。

  受益于更好的性价比,单晶产品逐渐获得认可和普及,现已广泛应用于中国内陆市场。这种趋势正在其他地区蔓延。随着单体电池和模块的价格下降,基于单晶技术的光伏产品预计将占据总市场的47%左右,而2017年仅为28%。预计几年后,这一目标将增长至60%左右。

  然而,PV InfoLink表示,由于缺乏强有力的政策鼓励,在2018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二季度之间,整个光伏市场将处于低潮。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