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湖南大学队“真之家”亮相 56秒延时记录光伏板安装之旅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齐鲁网 2018-08-03 02:03:34

  2018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开幕在即。截至7月30日,湖南大学队搭建的“太阳房”—真之家,已完成了建筑主体搭建、内部装潢、家具采购、光伏板安装等一系列工作。在队员们辛勤努力下,“真之家”渐渐揭开朦胧的面纱。

  “真之家”秉持呼吸(Respiration)、生态(Ecology)、活力(Alive)、宜居(Livable)的设计理念,将住宅作为生命体的特殊表现形式,赋予其呼吸的能力,自然的表达。而且房屋拥有四个核心技术,即:新风系统、太阳能系统、智能家居系统和可变式模块化建造。

  “呼吸的概念其实是指住宅内引入的新风系统,可以根据季节和室内环境状况合理调控进风量,也可以保证在不开窗情况下的良好空气质量,有效改善了室内居住环境。”赛队队员介绍说。

  据了解,“真之家”以太阳能为唯一能源,所有建筑用电都是通过光伏系统提供,热水则是通过太阳能光热系统提供。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