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石家庄市将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10万千瓦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18-06-29 10:34:32

  近三年,我市将规划建设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27万千瓦,以推进农村地区太阳能取暖和光伏扶贫工作为重点,统筹谋划、合理布局、有序开展,逐步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进而高质量发展。今年,我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划目标为10万千瓦。

  近日,河北省发改委下发《全省分布式光伏发电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指出对“光伏+热源”供暖所需光伏发电规模,优先支持,应保尽保;对光伏扶贫发电规模重点支持。对自发自用、平价上网项目优先支持发展。

  到2020年,全省新增分布式光伏发电规模200万千瓦,累计400万千瓦。今年,河北省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划目标为67万千瓦。其中,我市近三年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划总计27万千瓦,2018年、2019年和2020年的建设规模分别为10万千瓦、9万千瓦和8万千瓦。

  按照指导意见,要求积极推广“光伏+热源”供暖;结合全省扶贫攻坚行动计划,在具备条件的贫困村学校、养老院等公共服务建筑及贫困户屋顶,因地制宜建设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收入。

  同时,积极推进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绿色用能。在政府、企事业单位和公共建筑有条件的屋顶,鼓励通过市场化模式,引入多元化投资主体,建设自发自用光伏发电设施,推动机关、事业等单位绿色用能。

  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交易,支持利用工业园区(开发区)、产业聚集区、大型工矿企业厂房屋顶及闲散用地,建设自发自用、平价上网的分布式光伏电站,并鼓励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