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第九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开幕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6-29 09:40:43

  “7-8公里范围内的路程都通过走路抵达,平时很少用纸巾,兜里始终装着手帕……”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第九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上,谈到自己践行绿色生活时如是表述。

  28日,由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主办的第九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在北京举行。据悉,本届公益展以“绿动未来”为主题。

  “绿色发展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低碳生活无小事,需要我们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社长夏春平表示,人类的未来存在于一个“绿色星球”上,那里清水绿岸,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样一个绿色星球,值得我们开启一场九年、十年甚至数十年的远征。

  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指出,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和受益者,没有哪个人是旁观者、局外人和批评家,谁都不能只说不做,置身事外。

  在公益展开幕式现场,解振华透露了全球低碳发展的最新进程。他表示,《巴黎协定》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共同描绘了全球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的共同愿景。尽管美国宣布退出《巴黎协定》,但全球气候治理的进程并没有迟滞,全球低碳发展的潮流也不可阻挡。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已成为重要的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

  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常纪文表示,绿色低碳发展正迎来新时期的政策东风。环保部门正以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制来应对气候环境变化。现在,中国要以国际视野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使绿色低碳目标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

  “中新社、《中国新闻周刊》九年如一日,坚持举办绿色公益展览值得点赞。”国家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指出,这些努力让中国公众对环境问题的关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开幕式现场,“2018低碳榜样”正式揭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碧桂园集团、长安新能源、国美零售控股有限公司获此殊荣。

  本届“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也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拉开序幕。公益展共分为“为地球‘降温’”“美丽中国”“高质量进行曲”“绿行无阻”“能源未来式”“给生活加点色”六大板块。

  记者现场看到,主办方精心挑选了百余幅精彩图片,讲述中国绿色低碳发展进程。并通过漫画形式,让展出更生动,更具互动性。

  据悉,“绿色发展·低碳生活”公益展是“全国低碳日”的官方系列活动,展出每年都会吸引数百万人次关注。为了呼吁更多民众参与到绿色低碳行动中来,主办方今年同步增加了线上展览形式,让不在现场的朋友们也能一起打开“绿色星球”的大门。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