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成本优势企业持续受益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6-28 11:43:49

  国家能源局监管总监李冶在27日召开的清洁能源发展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与政策研究论坛上表示,在国家政策支持下,中国光伏发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绩。目前新增装机容量连续五年全球第一,截至2018年5月,中国并网光伏装机容量已经超过1.4亿千瓦,光伏发电在推动中国能源转型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5月31日,国家发改委等发布的《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提出暂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电站建设规模,并自发文之日起对新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每千瓦时统一降低0.05元。对于分布式电站仅安排约10GW分布式光伏项目建设。但对光伏扶贫及领跑基地建设仍鼓励扶持:及时下达“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和有序推进光伏领跑基地建设。

  6月11日,发改委、财政部及能源局联合相关部门对531新政做详细解读。会议上能源局表示630存量项目不受影响。

  国家能源局近日表示,对光伏行业的支持毫不动摇,并允诺将在近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紧发布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二是切实推动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三是加快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制度的落地实施。四是抓紧减轻可再生能源企业负担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五是要求电网企业做好光伏项目并网工作;六是减少弃光限电。

  虽然国家能源局表态对光伏行业的支持,但531新政将使得2018下半年光伏建设放缓,全年光伏新增装机总量较大概率将同比下降,领跑基地与光伏扶贫项目将成为光伏建设重点。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