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广东省能源协会首次举办信用评价政策宣贯与申报指导会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广东省能源协会 2018-06-20 11:25:54

  2018年6月15日,广东省能源协会作为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办公室(中电联信用办)批复设立的广东评价中心,在广东迎宾馆六榕楼顺利召开了2018年涉电力领域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政策宣贯与申报指导会议,会议邀请了中电联信用办相关领导莅临指导,共66家单位约79人参加。

  会上,我协会母慧华秘书长提出,十九大以来,随着党中央对信用体系建设的高度重视,电力体制改革下信用体系建设不断的发展,作为国家支柱产业之一的能源行业应该率先建立健全完善的行业信用体系,率先实现与政府信用平台的互通互联。信用是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基本保障,也是企业的立业之本;信用是一种创新管理手段,将与企业的发展直接挂钩。企业作为信用体系建设的主力军,应当提高诚信意识,加强信用管理能力,提高履约水平,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母秘书长呼吁大家为建设一个“诚信、和谐、有活力与竞争力” 的能源行业而共同努力。

  专家对电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历程及现状做了分析,梳理了从2007至今,发改委、商务部、国资委、国家能源局等政府出台的信用体系建设相关政策;简要介绍了信用评价的工作流程,以及信用评价申报资料填写说明及注意事项。互动环节上,各企业积极发言,专家对各类型企业关心关注的问题做了简要答复,现场气氛活跃。

  按照国家能源局2018年资质管理工作要点中提出“深入推进能源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信用体系建设和信用评价工作将成为政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创新方式。各企业应把信用评价工作变为自觉行动,把信用评价工作作为自我体检,把评价过程中揭示的风险防范好,反映的问题研究透,积极主动参与信用体系建设。以开展信用评价工作作为新的起点,在今后发展中走得更稳、更远。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