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多家光伏上市公司:利润仍有空间 新政助推龙头“出海”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6-06 10:28:55

“光伏新政”出台后,6月4日光伏板块全线重挫,5家公司股票跌停;6月5日,光伏上市公司利润前三甲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再度跌停。

昨日,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林洋能源、正泰电器等多家光伏上市公司解读了新政对公司经营的影响,认为光伏组件价格短期可能向下波动,制造环节的毛利率较大下滑,但对龙头来说仍然有相当的利润空间。而组件价格的下调,对于光伏电站系统业务来说则意味着成本降低和利润增加,客户也将更倾向于选择更有实力的企业来设计运营。

另一方面,新政也将进一步推动国内光伏企业“出海”。阳光电源就表示,国内光伏市场下半年的需求会不及预期,但海外业务发展迅猛,全球的光伏装机量整体下降不会特别大。

在密集发布的券商研报中,申万宏源等机构也大多表示“光伏发电将在行业阵痛中完成平价上网的最后一步”。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提升非化石能源占比,能源电力化、电力清洁化的趋势不会改变。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