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國策轉變 重創光伏玻璃股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香港《大公报》 2018-06-05 10:49:38

繼風電後,內地光伏行業又遇到新政策。發改委、財政部、國家能源局公佈,不安排2018年普通光伏電站建設規模,並調低新投入營運光伏電站電價。受消息影響,整個光伏產業鏈股份捱沽。

福萊特玻璃急瀉21%

兩隻光伏玻璃股重傷,福萊特玻璃(06865)股價插水21%,收報1.69元;信義光能(00968)股價大跌14.7%,收報2.72元。生產光伏多晶硅股的保利協鑫(03800)股價跌9.1%,收報0.79元。光伏電站營運商亦難倖免,協鑫新能源(00451)股價跌13%,收報0.365元;北控清潔能源(01250)亦跌8.9%,收報0.215元;熊貓綠能(00686)則跌8.7%,報0.73元。

瑞信指出,內地下調光伏電價並不算意外,但暫停新項目配額或對需求預期帶來挑戰。由於成本快速下降,電價下降對行業回報影響有限,但分佈式光伏配額限制將使到需求將跌破40吉瓦,低於市場預期的46吉瓦至50吉瓦。

中金表示,光伏新政策短期利空極大,需求下滑對產業鏈價格造成衝擊。不過,對一些具備海外佈局能力的企業,則可以通過加大出口,以抵銷在內地的出貨壓力。

中金相信,倘若行業出現整合,而光伏龍頭企業股價又調整至合理水平,將提供買入機會。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