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揭秘丨光伏电站的“贴身管家”到底有多牛?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18-06-01 09:50:17

当扶贫、分布式、户用光伏电站成为光伏发展的“主力军”,传统扁平化的管理及运维模式已难以适应多样化的场景需求。针对光伏市场发展新趋势,阳光电源在继承智慧能源管理平台6.0功能基础上,在SNEC展会之际,隆重发布了智慧能源管理平台7.0,对管理模式、运维模式及保障电站安全方面进行了创新升级,“贴身管家”全方位解决光伏电站特别是扶贫、分布式、户用电站运营运维难题。

区域分级管理,多层级电站信息全掌控庞大、分散的电站资产,电站相关管理人员如何快速了解电站信息,准确掌控运行状况?新品率先在业内推出并应用了区域分级管理新模式,即各组织根据自己的业务管理需求对电站进行分区、分级管理。以扶贫电站为例,相比单个电站的各自为战,区域分级管理可以快速、及时的让各级扶贫办或政府人员了解辖区内包括省、市、县、镇等各层级扶贫组织的绩效数据、项目进展、电站状态、发电量情况等运行信息。同理,电站投资公司和运维公司亦可通过平台对集团、各级下属集团、各区域子公司进行管控,更细粒度平台管理,大大提升管理效率。
组件级监控,精确定位故障信息随着光伏电站数量日趋增加,如何及时发现系统故障并精准定位、快速消缺成为电站业主最关注的问题。新品通过手机扫码即可配置每个组件信息,并实时将组件电压、电流和功率等信息上传至管理平台,通过管理平台健康度诊断、分析,精确定位故障信息,可视化呈现,更细粒度监控,大大提升运维效率。值得一提的是,在越发关注安全的户用电站中,一旦出现安全隐患,组件级监控方案可通过关断器快速关断,充分保护电站安全运行。
智能派单,运维方式更简单与集中式电站不同,扶贫、分布式、户用电站布局散、运维人员少且流动性强,一方面,运维公司难以及时掌握运维人员的位置及工作状态信息,而导致运维不及时或资源浪费;另一方面,现场运维人员的服务效果、遇到疑难问题也难以即时反馈处理。新品开发了强大的智能派单功能,企业和运维公司可以根据运维人员的忙闲状态、技能匹配度以及距离电站的远近等信息,进行智能派单,同时运维人员也可以通过手机端接单,并实时上传位置信息和任务处理情况至管理平台。可视化信息、运维团队资源池化,无论是集团企业内运维团队还是代维公司,都可以通过智慧能源管理平台7.0,实现灵活派单,让运维方式更简单、高效、易操作。此外,现场运维人员如果遇到运维难题,还可以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在线专家服务寻求解决方案,让运维团队高效运作。
当传统管理、运维方式已难以适应行业发展需求,阳光电源一直致力于向新模式下光伏电站资产管理、智能化运维方向探索。截止目前,阳光电源智慧能源管理平台已累计管理户用电站、分布式电站、光伏扶贫电站、大型地面电站及储能电站超过10GW。智慧光伏电站已经成为发展主流,阳光电源将继续为客户提供更多更贴心、更优质的智慧化能源管理服务!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