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智能光伏联合创新成果全球发布会在西宁召开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5-29 09:41:23

5月25日,“黄河公司&华为联合创新成果全球发布会”在青海西宁盛大召开,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秘书长祁和生,黄河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谢小平出席会议并相继致辞。会议吸引了全球光伏投资商、行业知名专家、权威咨询机构300余位嘉宾出席,30余家媒体跟踪报道。

会上,王予波指出,黄河公司是全球单体最大的光伏发电运营商,以创新谋发展之路、布发展新局,与华为、杜邦等顶尖的科研机构合作创建了多个高端科研平台,走出依靠科技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路。黄河公司&华为智能光伏联合创新中心采用优势产业与前沿技术相融合的方式,应用百兆瓦实证基地的评价验证与指导优化功能,开展新技术研发、新产品应用、新集成推广,为我省及整个光伏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予波强调,今天发布的创新成果,必将进一步扩大和提升百兆瓦实证基地的影响力,加快组件在线监测技术发展与应用,提高光伏电站智能化运维水平,有力推动光伏平价上网进程。

“黄河公司依托全产业链的支撑和协同,对于光伏电站的设计、设备、材料、工艺、运维以及工程管理等都有一些独特的认识和新颖的思路,结合公司与国内外一流企业和科研院所联合创新模式,取得了一批重要的创新研究成果。黄河公司大规模新能源产业建设已经从愿景转变为现实,成果丰硕。”谢小平在致辞中说道。

黄河公司首席专家庞秀岚在“智能光伏联合创新成果应用分享”的主题发言中,回顾了黄河公司近10年来在光伏电站建设中不断创新、在创新中不断发展的历程,分享了黄河公司与华为、杜邦联合研究的智能IV诊断实证应用技术、组串式逆变器应用推广等多项创新成果。

“世界光伏看中国,中国光伏看青海,青海光伏看黄河。黄河公司无论是在光伏电站的规模、技术先进性还是创新思维方面,均引领全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光伏业务总裁许映童在主题演讲“创新共赢,智能光伏领跑未来”中提道。

黄河公司从多晶硅、太阳能电池及组件等制造开始,直至2010年建设首个西藏桑日1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以来,始终坚持创新创造,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积极推进国际国内交流合作,搭建了青海省光伏产业技术中心、新能源产业综合研发中心、黄河公司-华为智能光伏电站联合创新中心、黄河水电-杜邦联合光伏创新实验室等多个科技研发平台,使得产研结合,不再只是纸上谈兵,充分发挥多方优势,共同孵化全球领先的智能光伏创新技术。黄河公司共申请专利技术238项,取得各类科技成果75项,加速了公司光伏产业的科技转化应用,推动了光伏产业的技术进步和发展。

黄河公司&华为联合创新中心在短短几年内,成功研发了光伏电站智能管理系统,实现“互联网+光伏”的智能光伏电站与大数据分析,光伏电站实现“集中控制、远程诊断、实时维护”的智能管理模式;成功首创智能IV诊断实证应用技术,该项检测技术在国内属首创;成功研究组串式逆变器应用推广,大大降低电站运维管理成本,提高电站发电量;成功创新跟踪系统与组串逆变器融合应用技术,简化跟踪系统设计,降低系统成本。巩固了黄河公司全球最大光伏运营商的地位,为光伏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做科技支撑和引领示范作用。

这一项项技术创新依靠的是黄河公司丰富的光伏电站建设、运行经验;依靠的是借助多方强大的科研平台和产业、技术、人才、资金优势;依靠的是黄河水电人敢为人先和敢为人所不能的精神融入到创新发展的实践中。

黄河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集中式光伏电站运营商,未来将于行业内先进的企业、高校、研究院所开展联合创新活动,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同产业深度融合,打造世界一流光伏产业。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