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未来一天光伏发电或成标配 是什么原因勾起人们安装热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5-16 10:24:03

曾几何时,当电风扇、电饭煲等这些电器第一次出现在人们视野之中的时候,没有人敢断言这会成为人们的标配,因为这些新事物出现时,思维让人难以转变,价格更是让人望而却步。但是时过境迁,现在来看他们不但成为人们的标配,还在市场强劲的需求下不断推陈出新。当我们翻开过去的书卷,回看那时,不禁感叹这就是社会、科技的进步。

而光伏发电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光伏发电技术的成熟,光伏设备价格的持续走低,加上人们对于光伏发电认知程度的不断提高,装光伏,用光伏的人们也越来越多,很多人不解为何短短几年光伏发电摇身一变成为许多家庭的标配?到底是什么原因勾起人们的安装热潮?

一、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

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对于能源的需求愈发迫切,解决能源短缺已经成为当下阶段各国的重中之重。我国作为能源制造、消耗大国,这几年一直在做这样几件事:开发节能降耗的新产品,开发清洁可再生的新能源,促进工业企业的技术改造和升级。

而光伏发电正是和国家的宏观战略不谋而合,这才有了光伏发电在政策、市场的双重影响下,形成快速发展的新局面,从市场角度来看,这也是市场选择的必然结果。

二、投资价值凸显。

“光伏发电成本高,投资回报周期长”这是过去几年一直困扰人们的问题,也是2013年前分布式光伏一直默默无闻的重要原因。但是现在迥然不同,光伏发电成本下降,发电效率提高,投资收益比率也得到提高,以上海地区光伏发电用户为例,5kW的光伏系统投入四万元左右,静态投资回报率达到17%~20%不等,这样的一个投资诱惑力还是很大的。

 

三、稳定收益,理财防老。

家庭安装光伏电站,容量通常在3~10kW之间,投资在2~7万不等,预计7年左右回本,光伏电站的补贴为20年,电站理论寿命25年。比其他银行理财产品更稳定,收益率更高。现在很多人把光伏电站作为一项防老工具,不仅可以持续拿到补贴,还可以获得卖电收益,即便需要定期运维,也比在田里干活要轻松多少倍。

由于光伏发电这几点的特殊性,无形之中勾起人们的安装光伏发电的兴奋点,这才有了一波又一波安装热潮。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