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宁夏“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启动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宁夏自治区发改委 2018-05-04 10:02:52

国家下达我区“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涉及彭阳县、西吉县、原州区和海原县四个县区,共306个村级电站,总装机规模9.967万千瓦,扶贫对象为3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的2359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顺利推进光伏扶贫工程,保障我区光伏扶贫项目建设,近日,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自治区扶贫办联合召开会议,正式启动全区“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建设工作。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能源局局长马坚,自治区扶贫办副主任刘学智出席会议,委能源产业发展处、投资处、法规处、以工代赈办,自治区扶贫办发展规划处,原州区、西吉县、彭阳县、海原县政府、发改局、扶贫办,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能源产业发展处介绍了我区“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申报过程,对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印发的《光伏扶贫电站管理办法》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宣读《自治区发改委 自治区扶贫办关于下达“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的通知》。自治区扶贫办发展规划处对收益分配和项目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委法规处、投资处负责同志结合职能就各县(区)依法合规开展光伏扶贫项目招投标、审批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的同志表示电网企业将全力支持光伏扶贫工作,负责建设配套的接入电网工程。原州区等4个县(区)政府、发改局、扶贫办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介绍了各项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

刘学智在讲话中指出,要总结经验,落实责任,切实做好资金筹措、公开招标、工程建设等关键环节工作,全面完成“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建设任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马坚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光伏扶贫既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重大政治任务,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光伏扶贫的优惠政策,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制定科学合理的实施方案;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做好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维等工作,通过公开招标方式优选有实力、有经验、有担当的企业参与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把好事干成干好。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