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如何打造自己光伏公司的区域核心竞争力!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4-25 10:54:33

随着分布式光伏发展的越来越火热,在各地光伏公司之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有些县城在一年多时间突然就冒出几十家光伏公司,可以想象行业竞争有多激烈。而激烈竞争的必须结果就是企业之间开始打价格战,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

 

比高新能源|如何打造自己光伏公司的区域核心竞争力!

有些光伏公司在苦苦支撑的时候,却还有一些光伏公司正在市场上高歌猛进,一年时间就开发出几百户,甚至几千户的市场,在当地市场站稳脚根,打造出自己的品牌形象!还在些光伏公司在户用市场取得不错成绩和积累丰富经验后,开始进入工商业电站,同样取得不错的收益!

为什么差距有这么大!

 

比高新能源|如何打造自己光伏公司的区域核心竞争力!

“在各种绿色能源中,光伏却是最有可能快速走向民用的一种方式。”

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戴彦德在“中国分布式光伏品牌建设高峰论坛”致辞中指出:

一旦光伏发电实现了平价上网,脱离了补贴、指标的束缚,能够实现就近消纳的灵活性、多样的市场商业模式,将为光伏、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带来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在发展过程中,注重质量、品牌建设将成为保持企业竞争力,保持行业持久发展的根本性因素。

 

比高新能源|如何打造自己光伏公司的区域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在光伏行业中户用光伏异军突起,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堪称光伏行业发展中的亮点,展现出了蓬勃的发展生机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说:“户用光伏最大的问题其实是质量问题,目前全国已经有3万家企业,户用光伏开发商超过了1万家,这是相当大的数量,但质量良莠不齐,其中品牌商占的数量很有限,拼装商很多。”

据了解,目前户用光伏市场中品牌商只占很小的市场份额,而大部分拼装商直接采购低价商品拼装,质量根本无从把关。

开发商良莠不齐,以次充好时有发生,技术标准更是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这种现状想要从企业角度改变,就必然要经历光伏品牌建设的阶段,而产品质量标准的确立将成为品牌建设必不可少的一环。

 

比高新能源|如何打造自己光伏公司的区域核心竞争力!

“质量是一个企业乃至一个行业的生命,是企业的立身之本,是企业竞争力的核心要素,也是产业强大的重要标志。只有一件件产品都有质量、一家家企业都以质量为目标,产业的发展才更有质量。”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表示,在光伏产业,光伏产品的质量保证既是光伏电站长期有效运营25年的关键,也是光伏行业面对投资者的责任与担当。在谋求技术先进性的同时,光伏企业要高度重视质量工作,要充分认识到质量及可靠性是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要素,从而不断提高光伏产品和电站的质量水平。

 

比高新能源|如何打造自己光伏公司的区域核心竞争力!

牌建设成为行业发展助推器

面对户用市场迅猛的发展态势,我们需要更加清醒的地认识到,在这一领域,企业需要负责的不仅仅是投资者和开发商,更多的则是需要面向千家万户,面对普通老百姓,是面对光伏产业下游各类用户中的弱势群体,同时也在面对直接影响光伏产业未来发展的巨大的潜在市场。

随着分布式光伏市场的爆发,有些没有相关资质和专业知识的企业也涌入市场,导致了老百姓安装的户用光伏质量问题频发利益受损,长此以往,会使得整个行业陷入困境。广大光伏企业应该以负责任的态度,重视产品质量,铸造光伏品牌,助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

 

比高新能源|如何打造自己光伏公司的区域核心竞争力!

光伏市场一直在扩大,新的品牌层出不穷。在这种情况下想要进行品牌建设,企业就需要从发展的初期就倍加珍惜和爱护自身的品牌,注重产品质量,使其得以规范、健康发展。这就需要从行业、企业、经销商等层面到相关各界都能能够勇于担当起维护和规范户用光伏市场的重任,特别是企业要尽快地全面提升光伏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落实行业对社会应有的承诺,才能有效地为户用光伏市场的良性发展提供保障。

全方位建设光伏品牌,将成为光伏行业发展的助推器。随着能源革命的逐步深入,同时光伏产业能够健康、理性的发展,光伏市场将会越来越大。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