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纳通能源:户用光伏系统智能化解决方案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纳通能源 2018-04-23 10:05:44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统计显示,2017年国内户用光伏装机超2GW,是2016年的3倍以上。其中浙江、山东、河北累计户用装机超10万户,2017年全国新增户用装机约50万户。与此同时,IHS预计2017-2020年,中国户用光伏市场将保持稳步上升势头,2021年国内户用光伏市场规模有望达3.6GW。

然而,欲速则不达。伴随全国户用光伏装机的快速增长,户用系统质量、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也随之而生。户用装机的初期推广往往是从亲朋熟人之间来开始的,光伏质量好,口碑才能传万家。所以,户用系统的质量和安全等问题,成为了制约行业发展的一大掣肘。

201年4月20日,由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主办的2018中国户用光伏研讨会在济南举办,纳通能源受邀出席此次会议,并就户用光伏市场的智能化之路提出新观点。

 

户用光伏电站问题众多

4月17日下午,南通某农户屋顶的光伏电站着火的照片引爆了朋友圈的关注。

 

而在过去一年里,户用光伏电站问题频发。论坛现场,纳通能源产品总监张总也和大家分析了户用光伏市场几大问题:

1.经验不足,信息不对等,导致大量三无产品充斥户用光伏市场;

2.组件功率虚标,由于场地选取、设计、组件生产工艺、维护及自然原因等造成的热斑,打弧,甚至火灾;

3.设计不合理,发电量低问题;

4.无施工管理、无售后运维。

针对户用光伏电站的众多问题,纳通能源提出可以通过智能光伏逆变器,结合在线监控运维系统,实现在线的故障定位和诊断,就能够节省后期运维的成本。

户用电站智能管理方案

分布式光伏EPC团队都会面临多个电站同时施工的情况,其无法对全部项目的施工进度,物料使用情况等进行统一管理。物料及建设管控混乱,增加物料成本,同时施工质量无法保障,也会增加后期维护的成本。

纳通开发的电站建设管理平台可用于跟踪电站的建设情况,方便光伏贷运营商对施工现场的情况进行查看,随时掌握全部电站的施工进度,物料使用情况,做到规范化安装。

由于户用电站绝大多数都安装在农村的屋顶上,这样的电站单体量小,布点分散,难于集中化管控,运维人员无法团体化集中运维,运维成本高,效率低。

针对这种情况,纳通监控平台实现:

1)故障推送功能,派单功能;

2)组建运维团队管理,就近协调售后人员;

3)物料管理系统,集中管理和调配售后维修用物料;

4)对运维人员,电站,运维任务等方面进行统计,生成报表,评估运维人员工作效率。

 

首创8kW单相智能逆变器

目前,国家明确光伏发电补贴执行退坡机制,为确保投资商电站收益率及客户收益率,户用光伏电站的单体装机量比前几年明显大了许多,8kW单相系统将成为各大安装商的最佳选择。但逆变器基本上还在沿用5kW+3kW或者4kW+4kW的方案,纳通能源首创8kW单相智能逆变器,输出功率可以达到8KW,可以减少交流电缆,直流电缆,汇流箱以及安装等方面的成本,实现建造成本、监控售后、发电效益上的几大优势!

 

 

据介绍,纳通8kW单相智能逆变器除了成本、发电效益上的优势,在监控售后等方面也非常突出。客户买到逆变器后可通过扫描机身二维码一键注册,避免常规选机型,输入序列号等复杂步骤,节省人力。同时,注册之后即可实现智能托管,无需自己查看逆变器状态,而当逆变器报故障之后,客户可在手机端收到自动提示。根据不同身份设置多级权限管理,实现远程控制,远程开关机、修改安规等操作,同时进行远程逆变器固件程序更新,减轻安装商售后工作量!

与少数厂家采用实时进行多峰判断,降低发电量的做法不同,纳通8kW智能逆变器可以通过智能化设置,周期扫描、触发扫描,从而实现在线VI曲线回归测试、组件故障诊断、多峰、遮挡智能搜索等功能!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