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协鑫光伏牡丹生产体系"填补国内空白"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4-17 11:18:04

在4月14日举行的“2018首届全国光伏牡丹产业高峰论坛”中,江苏省生产力促进协会发布了对江苏协鑫牡丹公司“光伏油用牡丹标准化生产体系”这一科研成果的鉴定结果。

 


2018首届全国光伏牡丹产业高峰论坛在安徽宿州举行,论坛旨在搭建光伏油用牡丹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光伏油用牡丹产业科学、稳健发展。国家林业局原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育材,中国科学院匡廷云院士,安徽省能源局新能源处处长曾晓明,复旦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孙耀杰,协鑫新能源总裁孙兴平等出席论坛,围绕中国光伏牡丹产业、光伏农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等话题,进行了积极探讨。

 


江南大学教授王洪新发表讲话

本项发布称,经过有关专家在协鑫位于宿州埇桥的牡丹基地进行的田间实地考察,相关技术资料审阅,及质询和讨论,形成如下评价意见:

“协鑫光伏油用牡丹标准化生产体系研究了在自主创新设计的光伏组件条件下油用牡丹的育苗、移栽、栽培管理、灌水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关键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研究成果具有较好的创新性,对于‘光伏+农业’的新兴战略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宿州埇桥牡丹基地建设在宿州协鑫40MW农光互补电站中,共种植了油用牡丹600亩,形成了产业化生产规模。油用牡丹株高1.0~1.5米,性喜阳但不耐日晒,最适宜20%~30%遮阴环境生长。协鑫新能源在电站设计中充分考虑油用牡丹的生长习性,严格践行“三不争、三不伤”的光伏农业“鑫”标准,科学设计光伏组件阵列的间距和高度,通过平单轴智能跟踪系统及折射板调节光照,使光照完美符合牡丹生长所需。

 


协鑫位于宿州埇桥的牡丹基地

春风和煦,正值牡丹盛放时节,光伏板下绵延的油用牡丹花海成为这一“标准化生产体系”的最好证明。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张耀邦介绍,“下一步,我们将和当地一起发展牡丹籽油、牡丹胶囊等加工产品,并且使基地花海融入当地旅游资源,成为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

协鑫新能源自2016年起在光伏电站内发展油用牡丹种植,现已种植光伏油用牡丹8000余亩,分布于江苏、安徽、河南、山西四省共13个基地,预计到2020年牡丹种植面积将达到三万亩。

协鑫新能源在筹划之初就确立了光伏牡丹产业专业化、标准化的定位,2016年,成立了江苏协鑫牡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牡丹公司”),主要进行牡丹种植,牡丹衍生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协鑫牡丹公司拥有专业的管理与技术团队,多数人员具有长期的牡丹生产、科研工作经历,可以开展牡丹种植、管理、高产优质栽培,品种选育、品质分析等研究和研发工作。

 


 


论坛中,协鑫牡丹公司分别与中科院植物所、江南大学签署了科研合作协议,协鑫新能源副总裁、协鑫牡丹公司执行董事张耀邦上台签约。协鑫牡丹公司将与科研机构共同发力,为行业带来更多科研成果,推动光伏牡丹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