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一带一路光伏国际合作论坛召开 晋能科技超高效组件助力掘金海外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4-11 10:15:58

为加快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促进中国太阳能光伏走出去,扩大与国际清洁电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3月28日,“一带一路”光伏国际合作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执行理事长王贵清、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国际部主任、中国贸促会电力行业委员会会长吴添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机构、海外设备采购商、金融机构与国内优秀光伏制造商等各界代表均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就海外项目建设、新技术与新产品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作为山西第一光伏组件制造商,晋能清洁能源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晋能科技”)副总裁谯锴也应邀出席,并以《高效及超高效组件助力“一带一路”国家光伏项目建设》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指引下,我国众多光伏企业将目光转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积极寻找新的市场。有业内专家指出,“一带一路”大部分沿线国家电网升级改造任务繁重,例如,印度、蒙古、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的电力传输损耗已高于10%,吉尔吉斯斯坦、尼泊尔等国更超过20%。

谯锴表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巨大的能源需求已为晋能集团走出去带来了广阔的发展机遇。作为隶属于晋能集团清洁能源业务板块,晋能科技始终迭代发展的技术战略,依托于国际一流的研发团队以及生产智能化、制造柔性化的智能制造战略,完成了从高效多晶、PERC高效单晶与超高效异质结三代尖端技术的布局,成功稳居全球前5%最具技术和成本竞争力的电池和组件生产企业行列。

其中,晋能科技的PERC组件采用领先业界的背钝化及局部铝背场技术,可有效减少电池及组件的LID光衰问题的发生,其转化平均效率可达到21.7%,每平方米增加7%的功率输出,有效降低了每瓦的系统成本,成为业内实现降本增效的一大解决方案。

除此之外,晋能科技创新研发的HJT也是产业致力实现降本增效的一大潜在解决方案。谯锴透露称:“目前,晋中的HJT双面电池的量产平均效率已达到23.27%,达到建厂时设定的效率目标,72片双面HJT组件最高功率档突破400W。今后,随着土地、人工等成本占整体系统投资的比例不断上升,将大幅度降低度电成本,是未来光伏技术迈向25%效率高水准的有效过渡,使光伏平价上网成为现实。”

“正是基于领先业内的先进制造技术与极具性价比的高效组件产品,中国光伏制造已赢得了 ‘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青睐。早在2015年,晋能科技便参与了中巴经济走廊优先实施项目。此后,我们更凭借跻身全球前5%先进产能与强大的技术创新实力将高效组件产品出口至南亚、巴基斯坦、墨西哥、阿根廷等多个国家。”谯锴表示。

如今,“一带一路”倡议已给中国经济和企业带来很多机会,同时也给周边国家及区域经济体带来了一些机遇。然而,谯锴认为,这其中也应注意规避一些不必要的商务、政府风险,并积极融入当地的社会文化当中,和当地政府和企业良好互动,以此加快推动全球能源转型,最终实现双赢。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