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户用光伏藏“新招”:单晶PERC来助力 晒着太阳把钱赚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4-09 10:31:30

河北是户用光伏发展的大省。在河北的乡村,装一座光伏电站已经成为当地百姓流行的新理财方式,光伏电站成为农民朋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好帮手”。

家住河北武安市矿山镇白鹿寺村的张学岐,家中安装的光伏电站又藏着“新招”。

2017年9月底,在参观过同村村民家中安装的户用光伏电站后,张学岐也决定将家中闲置的屋顶资源利用起来,安装光伏电站。在多番走访、考察过后,张学岐与承建方河北优发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优发新能源”)达成合作意向,最终决定选择采用优质高效的产品——隆基乐叶单晶PERC双面发电组件。

供货到位后,安装工作很快结束。当看着自家闲置的屋顶变成了光伏发电站,张学岐脸上乐开了花,逢人便说自家屋顶上装了座“小银行”。在光伏电站接入实时监控系统后,张学岐能实时监测光伏电站的发电情况,每天打开手机就能看到发了多少电、可以卖多少钱,实实在在体会到了“晒着太阳把钱赚”的喜悦。

 

 

“你看看,这是3月19号的发电情况,一天120度电,这个项目是去年并网的,我们当地补贴后的电价是1.05元每度电,这就是126块钱呢。整个二月份,发电接近2700度,这就是2800多块钱呢,不用东奔西跑出去打工讨生活,屋顶光伏电站就能养活我们一家人了。”张学岐乐呵呵的说道。

张学岐家的电站收益为何这么可观?优发新能源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关键还在用光伏产品选的好,电站组件选用的是隆基乐叶高效单晶PERC双面发电355W组件,60块总功率21.3KW ,整体发电效率明显高于一般屋顶光伏电站。

理论上,单晶PERC组件具有优秀的低辐照性能,更好的功率温度系数及首年光衰问题的解决,相对常规组件发电量就更高。某厂商曾多次使用微型逆变器对单块单晶PERC组件的发电情况进行验证,在数月的测试中,多个项目均得出了相同的结论:PERC组件相对常规组件体现出3%以上的发电优势。

而且,张学岐家中采用的还是双面PERC组件,正面和反面均具有把光能转换成电能的能力,与单面组件相比,双面发电的组件输出功率更大。多个实证项目进行了对比分析表明:双面PERC发电组件较常规单面组件的发电量增加在10%-25%之间,发电量增溢非常可观。

良好的发电收益,赢得了农户业主的满意和认可。“我们装光伏电站,当然要选用发电量高的、质保期长的产品,投资之后才能确保有非常可观的长期稳定回报。我们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隆基乐叶是全球领先的高效单晶组件制造商,2017年全球单晶组件出货量第一,组件功率也全面突破了300W,而且还保持着PERC电池、组件转换效率的世界纪录,2017年的研发投入就达到11.08亿元。最响亮的牌子,最好的产品,就是发电收益的保障。”张学岐说道。

据光伏行业协会初步统计,2017年,全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量已经超过19GW,同比超过360%,远超前五年分布式光伏总装机量,在新增装机量里占比超过36%。其中,户用光伏装机已经达到2GW以上,全国至少有50万户人家已经装上了户用光伏。

随着国家对光伏扶持政策的不断出台,各个地方也相继出台了地方性补贴措施,2018年户用光伏收益率相较其它光伏市场优势更加明显。在单晶PERC等高效技术的助力之下,家用光伏电站将会更加受到老百姓的欢迎。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