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第七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召开 山东企业家推介光伏发电项目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新华网 2018-03-12 05:04:51

第七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在北京召开。论坛聚焦“中国能源变革与合作”议题,对我国能源产业变革与合作背景下逐渐衍生的清洁能源、储能技术大发展、能源互联网、能源金融等新业态展开深入讨论。

近日,第七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在北京召开。论坛聚焦“中国能源变革与合作”议题,对我国能源产业变革与合作背景下逐渐衍生的清洁能源、储能技术大发展、能源互联网、能源金融等新业态展开深入讨论。

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代表国家能源局出席活动并致辞。他表示,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我国能源转型变革步伐明显加快,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发生深刻变化,能源发展改革呈现崭新局面。

 

图为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在活动现场致辞

当日,围绕“互联网+能源互联网”、“清洁能源发展新格局”、“储能的发展与机遇”、“能源财经新发现”四个议题,来自业界的23位嘉宾分享了精彩纷呈的观点。力诺电力集团张源以《责任品质助力分布式能源创新发展新格局》为题,做了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张源介绍说,力诺集团主要经营新能源、中西医药、精细化工、特种玻璃等方面。目前,集团顺应改革开放的时代潮流,从传统制造型、劳动密集型到技术先导型、科技创新型,逐步实现了改变,打造了以阳光经济、健康产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将以阳光和健康两大产业集群的优质产品。

发展清洁能源乃大势所趋,光伏发电,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发电正日益成为风尚。张源强调说,光伏企业应紧跟时代潮流,运用互联网+思维,通过为用户提供优秀的包含金融问题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强化服务意识和品牌意识,推动新能源发展的新格局。力诺集团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行业标准60多项,荣获省部级和国家级各种荣誉奖励160多项,各种授权专利685项,其中发明专利156项。

此外,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推进“一带一路”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欧晓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专职副理事长、党组成员王志轩等。 最后,本届中国能源高层对话活动还为能源行业优秀企业和领军人物颁发了奖项。以表彰企业和行业领袖人物对我国能源行业健康发展、能源行业转型升级的杰出贡献。

据了解,新华网主办的中国能源高层对话自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得到了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环保部、工信部等政府部门以及行业机构、企业的支持,为政、企、学界搭建了高效、通畅的交流平台。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