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这篇光伏电力知识讲的太好了!值得收藏~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2-11 09:22:41

作为一名光伏人,电气基础知识不可少,掌握好电气知识,保障人员安全是基本,让安装施工更标准,可以降低光伏电站故障率,这不但能保障用户的收益,还能降低后期维护成本。

一、单相三相并网系统,如何选择逆变器

光伏发电系统分为单相并网发电系统及三相并网发电系统。一般来讲,小于5KW的系统一般采用单相并网,大于5KW的一般采用三相并网系统。

那么,三相光伏逆变器与单相并网光伏逆变器有何区别呢?三相光伏逆变器优势又有哪些呢?

三相电:三相交流电源,是由三个频率相同、振幅相等、相位依次互差120°的交流电势组成的电源。

单项电:单相电即一根相线(俗称火线)和一根零线构成的电能输送形式。

如何选择:

1、从使用角度考虑,三相电的电压更高,可以驱动大功率的电器,例如,三相电可以驱动鼠笼式感应电动机,这种点击结构简单,维修制造方便,耐用,在工业上有重要用途,所以工业用电一般都是三相电。其次,采用三相电就有了更多的电压选择,因为三相电可以接出单相电,而单相电不能接出三相电。

2、从安全角度考虑,三相电可以提供更好的电压等级,相对较安全,假设电压是380V如果是单相的话就是一根线是380V,一根线是0V,但是如果是三相的话,两根线都是220V,电压等级的下降,在绝缘,线径等一系列安全问题上都有优势。

3、从物理学角度考虑,单相瞬时功率曲线是起伏的,不够稳定,而三相电机瞬时功率是一条直线,相当于平均功率,相对稳定。

4、从经济角度考虑,对企业而言,使用的电压越高,电费就越便宜。对家庭而言,如果是单相发电,全国一样要建输电塔,一样要挖电缆沟,和三相输电成本差不多,但是三相输电效率要高很多,相同成本下,三相电的输电能力比单相的强。

总而言之,选择三相并网光伏逆变器还是选择单相并网光伏逆变器,需根据实际发电情况和需求去进行选择。

二、逆变器电气安全知识

逆变器是光伏系统中最繁忙的部件,也是光伏系统中最需要照顾的部件。设计施工人员具备与逆变器相关的安全知识不仅可以高效顺利地完成光伏系统建设并网,并可以将全寿命周期内的电气风险降到最低。

光伏逆变器常见电力安全标识

 

这篇光伏电力知识讲的太好了!值得收藏~(二)

光伏系统有高压,注意小孩,防止触电。

 

这篇光伏电力知识讲的太好了!值得收藏~(二)

光伏组件、逆变器运行时局部温度可能超过60℃,请勿触摸,以免烫伤。

 

这篇光伏电力知识讲的太好了!值得收藏~(二)

断电后需等待5分钟才能接触机器。

注:光伏系统工作时,禁止插拔直流和交流端子。

安全说明与警告

1、逆变器必须由专业人员按照当地的标准和法规进行安装和维护。

2、安装、维护逆变器之前必须断开直流输入和交流电网与逆变器的连接,且在断开至少5分钟内不能触碰逆变器以防电击。

3、逆变器运行局部温度可能超过60℃,请勿触碰,以免烫伤。

4、所有电气安装必须符合当地电气标准,取得当地供电部门许可方能由专业人员将逆变器并网。

5、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请勿拆开上盖,请勿触碰或更换除接线端子外的其他期间,否则人身和逆变器造成危害。

6、确保直流输入电压小于逆变器最大输入电压,否则会损坏逆变器。

7、逆变器工作时,禁止插拔DC和AC连接器。

逆变器安装

1、安装高度最好与视线平行,便于操作和维护。

2、逆变器的安装应远离易燃易爆物品并确保周围没有强电干扰设备。

3、安装逆变器时应避免日晒、雨淋及积雪。

 

这篇光伏电力知识讲的太好了!值得收藏~(二)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