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31家光伏企业披露2017年度净利润预告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2-01 09:13:34

截至1月30日,A股已有31家光伏企业披露2017年度净利润预告数据。

2017年对光伏行业来说是一个丰收年,火热的行业环境,使得不少上市公司产销两旺,业绩由此大增。据统计,29家企业业绩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协鑫集成和天龙光电扭亏为盈,仅天龙光电和*ST海润2家遭遇亏损。

以上述31家光伏企业公布的预测净利润数据为样本,这些企业2017年净利润合计金额最高可达112.10亿元,较2016年大增53.67%。

 

31家光伏企业披露2017年度净利润预告

31家A股光伏企业预告净利润数据一览

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目前成为A股光伏企业盈利三甲,其2017年预测净利润最高可分别达到36.00亿元、20.49亿元、11.07亿元,这也是目前A股仅有的3家去年度净利润有望破10亿元大关的光伏企业。

除此之外,东旭蓝天,科华恒盛,中利集团,东尼电子,岱勒新材,三超新材,科林环保的业绩表现也十分抢眼。

据了解,三超新材、东尼电子、岱勒新材因主营业务涉及应用于光伏行业晶硅切割的金刚线,组成了“金刚线三剑客”。由于光伏行业晶硅切割正在向金刚线切割方式全面转型,因此金刚线的需求呈现爆发式增长,根据业绩预告,“金刚线三剑客”去年净利润均实现翻番。

本年度的盈利预报中,东方日升,爱康科技净利润增长还存在不确定性。其中,爱康科技预测净利润同比增长范围为-29.00%至6.50%。

据最新消息,*ST海润预计去年亏损23.70亿元至28.40亿元,成为目前A股光伏上市公司的“亏损王”,一波未平,*ST海润又传出退市传言。*ST海润公告指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受2017年光伏市场行情下滑的影响,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市场售价及销售毛利率下降,同时由于境内电站受限电影响、境外光伏电站受绿证市场交易量下降影响,导致公司资产减值金额增加。

刚刚,北极星分布式光伏资料库正式开放!前5000名免费!
扫码添加小编微信,即可领取资料!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