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2018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正泰新能源王荃:打造户用光伏极致体验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1-24 09:12:56

“2018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于1月23日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鉴衡认证中心承办。共有“从并网数据、商业模式看行业发展趋势”、“户用光伏风险与保障体系建设”和“户用光伏+”三个高峰论坛。正泰新能源市场总监王荃出席会议并作演讲。

以下为发言实录:

各位的领导和嘉宾大家在新年初始就来到这里来谈户用,我相信户用市场也是未来的一个风口,刚来的时候就看到很多老朋友和认识很多新朋友。还有三周就过年了,借这机会先给大家拜一个早年祝各位身体健康事实顺顺如意。

下面介绍一下正泰两年多时间内在户用市场上的一些商业模式跟成功的经验。正泰创立至今已经有33年的历史,现在有3万人,我们的产业覆盖就是发输储变配用全产业链的布局。我们这企业初创差不多也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初创期是有开关厂开启,第二个就是转型的升级,通过股份制改造,沪交所的上市,现在处于转型发展期,我们从2006年开始其实就已经涉足新能源了。我们在全国各地也有全国各地的制造板块的布局,我们在光伏领域在德国、泰国、越南也都有一些工厂。我们正泰新能源也有发集逆变配送的控制,同时在西班牙的公司做石墨烯,一个财务的健康指标还有一个发展战略还有一个成本的竞争优势。同时通过浙江的市场份额也是第一的。

正泰一个愿景是要打造全球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不仅仅是在光伏板块我们输配电的板块也有深耕和发展。所以我们涉足的能源开发、能源生产还有能源利用。最终打造能源服务的综合平台。通过上面5+1的实业板块,其实我们最终落到实处还是基于我们对市场的尊重,对于科技研发的不断投入,对于客户痛点对于产品的一个理解,我们重点说一下户用市场上对于客户痛点理解是什么?第一个针对用户的。用户侧我们经常会有一些对于品牌认知度不够,品质是不是有保障25年的发电收益是不是有这么一个保障。所以其实客户是有很多疑问的。我们在2017年的时候也成立了正泰的光伏学院也是希望在用户这一端能够解决他们的疑惑。针对商户也有很多的痛点,就是说售后如果出了问题谁来帮我解决,我的客户总是投诉。所以对于正泰的理解比其他的光伏企业更有优势。

第二个就是我们的产品,我们的产品首先是涉及整个产业链的。所以这地方也不用提正泰的原装,因为我们正泰的所有东西都是自己。第一个正泰的电缆第二是电子组件,我们的逆变器一直到监控系统都是我们的正泰的。

大家看看只是我们做村级的开发时候,其实我们通过这样一个开发技术对我们开发的市场容量,有了一个了解之后正泰开始进村,我们就开始方式,比如这说一个村分ABCD大概有多少,整村的容量会多少我们会结合当地的村里面的干部,我们一起挨家挨户的去走访。接下来就是第三块质量的体系,我们有严格的标准,其实正泰所有的产品从一开始我们从设计的制造就户用矩阵我们2017年拿到CTC,我们产品衰减是1.08,通过这样一个户外的数据来验证的其实正泰的产品比行业上其实大部分的企业来说,他们实际的发电效率应该是在千瓦,但是你参加户用是不是从产业上或者实验室特地抽出来,其实不是,其实参加户外都是生产线随机抽出来,当然制造商有很好的控制。第一个是行业里面目前第一家制造,有先进工业的技术还有IT的技术我们带回了国内,在州海宁也建设了全自动化。第四个是我们售后我们在浙江现在提出来每周7×24小时的服务,24小时的现场,当然我们其实会主动做一些预防,我们也有自己的监控平台,其实我们每天会去看,我们的发电数据我们所拥有的这一些电站的发电数据,如果说发电异常我们人员会主动的到现场进行运维。第五个就是金融模式其实我们在正泰推了这么一个租赁的模式,下面可以把这模式重点跟大家分析一下。

第六个就是保险我们和人保做了一个合作,其实是保障了所有的一切意外险,也就是说通常很多在讲的不可抗力的要素,我们都已经做了一个承保。下面重点说一说首推的商业模式,一个就是常规的销售模式,第二个就是租赁的模式,分别叫金顶宝和金屋宝。我们以金顶宝为例子,一个客户装了30瓦的光伏电站,这个产品能够用30年,我对正泰的是有信心,整个的生命周期它的总收益率超过6万元的。我们也有这样一个样板工程我们在浙江多投入,第一个是芝溪家园是浙江百万屋顶的样板工程这一个工程就是使用租赁的模式。同时正泰也在扶贫项目上做了一些耕耘,我们同时跟公共屋面做合作,我们设计了有一百多个。

正泰新能源从2006年开始到现在差不多经过十年的耕耘发展,其实我们在全球都有电站的布局跟组件的销售。其中也不乏一些样板的工程,比如说浙江的200兆瓦,甘肃的200兆瓦的光伏电站还有一些我们韩国建设的最大亚洲水库的电站。

现在在2018年已经到了户用的风口,其实今年我们对于市场理解和产品不懈的追求,还有成功商业模式会走向全国,我们也希望在座的各位朋友们能够在2018年加入我们正泰的这么一个户用市场的大军,也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们能给正泰多提一些意见,我们希望2018年培育好、开拓好和维护好户用市场谢谢大家。

(发言为能见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