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晶盛机电公司点评:光伏订单纷至沓来,再次签订4300万美元单晶炉合同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电力会展网 2018-01-18 09:56:26

事件:公司1月15日与HanwhaKalyonGunesTeknolojileriUretimA.?.(韩华凯恩公司)签订了单晶炉供货合同。

本次合同标的为单晶硅生长炉,合同总价款为4300万美元,约占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5.35%。该批设备按月分批交货,2018年9月20日完成全部设备交付。韩华凯恩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光伏制造商之一韩华新能源有限公司下属韩华新能源香港有限公司与土耳其大型能源建筑商KalyonEnerjiYat?r?mlar?A.?.的合资公司。

继近日中标中环股份光伏项目8.6亿大单后,再次与国外知名企业签订单晶炉供货合同,进一步证明了公司的单晶炉产品依靠领先的技术优势,在高端客户中拥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具有很强的竞争优势和影响力。通过为全球大型光伏企业提供先进、高效的生产设备,进一步开拓了国际市场,提振了公司产品的国际影响力,同时通过与全球大型光伏企业的合作,强化了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有利于持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推动公司基于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的高端、智能化装备供应商与服务商战略目标的实现。

晶盛机电:国内光伏设备龙头,订单充足,全年有望净利润翻番

公司是国内技术领先的晶体硅生长设备供应商。前3季度营收12.57亿元,同比增长87.30%;实现归母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95.33%。截止2017年上半年,公司已签和中标未签的重大订单超过30亿元。公司公告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3.67-4.28亿元,同比增长幅度为80%-110%。

公司于2017年10月,与无锡市政府、中环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环股份、晶盛机电协同无锡市投资平台,建设集成电路用大硅片生产与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0亿美元,一期投资约15亿美元。

公司并于2017年11月,与中环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中环香港、无锡发展共同投资组建中环领先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领先”)。其中公司现金出资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中环股份拟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中环香港拟现金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无锡发展拟现金出资15亿元(占注册资本的30%)。

公司与中环股份、无锡市政府合作,参与集成电路大硅片研制项目:有利于发挥各方优势,整合各方资源,发展半导体材料产业,为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贡献。

公司投资中环领先符合公司“新材料、新装备”战略规划,依托公司半导体硅材料晶体生长设备和硅片加工设备研发与制造优势,协同合作方建设国际先进的集成电路大硅片研发和生产基地,促进集成电路关键材料、设备的国产化应用,实现合作方互利共赢,强化公司在半导体关键设备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为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受益光伏行业复苏、半导体行业爆发:我们预计2017-2019年营收达23.12、34.22、43.95亿元,净利润4.13、6.52、8.67亿元,EPS为0.42、0.66、0.88元,对应PE为45x、28x、21x。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波动风险、订单风险、技术人员流失风险、商誉减值风险。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