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1-15 06:11:17

违章建筑主要包括:

☞ 未申请或申请未获得批准,并未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

☞ 擅自改变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规定建成的建筑物;

☞ 擅自改变了使用性质建成的建筑物;

☞ 临时建筑建设后超过有效期未拆除成为永久性建筑的建筑物;

☞ 通过伪造相关材料向主管部门骗取许可证而建成的建筑物。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有一种观点认为,所谓违章建筑,是指未经主管部门的许可而擅自动工兴建的各种建筑物和构筑物。

然而这种观点虽有一定的道理,但是并不尽科学,其并没有指明“违章建筑”中所谓“违章”的本质,只是一个笼统表面的定义,容易在指导实务中出现差错。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违章建筑依其“违章”的程度不同,有各种不同的情况

从表面上看违章建筑建筑人有无土地使用权上说,违章建筑大体上可以分为两种:

一是建筑人未取得土地使用权,因而也无法取得建筑许可证;

二是在自己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土地上建造违章建筑物,即虽有利用该建筑物占有范围内的土地建造房屋等建筑物的权利,但未经取得建筑许可证而擅自建设的建筑。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安装在自家屋顶的光伏电站会不会存在违建或者改造房屋的问题?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不属于违建,只要通过合法的途径提交申请,合理的设计、建造光伏电站,国家电网都会予以接入电网并按时发放补贴。

目前在家庭光伏发电系统的建设安装方面,已经具备非常成熟的市场经验,对于房屋完全无需改造,只要根据屋顶条件就可以确定是否可以安装,不管是装修前还是装修后,都没有任何影响。

安装太阳能组件以后,既能发电又显得生态时尚,何乐而不为呢?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安装在自家屋顶的光伏电站算不算违建,别墅或者高层可以安装光伏组件吗?

如果合理地设计及安装光伏发电系统,不会影响原有房屋构造,亦不会对周围环境产生影响。

别墅小区物业不同意安装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不了解整个业务流程,二是担心破坏小区整体美观度,因此只需要通过合理的沟通讲解,一般物业都会同意安装的。

目前在上海及其他地区,很多别墅屋顶都已经逐步安装起来了,光电的发电系统在北京一些高档别墅社区的屋顶已经使用,提升了这些社区的档次,也带来了很高的收益,而且为驱散雾霾也作出了巨大贡献。

光伏发电现在被越来越多的老百姓认可,对于农村来说屋顶产权明确,无限制因素存在家用光伏电站选址倾向于屋顶,屋顶一般来说是闲置资源,不加以利用只能造成浪费。

把电站建设在屋顶上可以有效地利用屋顶空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农村房屋都是单房单栋,屋顶绝对所有权属于房子的所有者,不像城市中高层建筑,几十户共享一个屋顶。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像这种依赖原有屋面的光伏电站一定不属于违建范畴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 像这种依赖虽然是依赖原有屋顶的光伏支架系统,但是,其支架系统有大量的构建物,因此,该类光伏系统需要得到邻居和物业的认可

同理,阳光房,车棚,都属于构建物,需要邻居和物业的认可。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自家装光伏电站,怎样才不算违建?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