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分布式光伏+”项目现场踏勘要素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计鹏新能源 2018-01-15 09:55:46

2017年的1231节点后,中国光伏新增装机打破了去年同期的记录。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达125.79GW,同比增长67%,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达17.23GW,为2016年同期新增规模的3.7倍,增速同比增加3倍。

特别在光伏扶贫的一系列政策影响下,“分布式光伏+”项目已成为发展趋势,受到业主的青睐,并加大投资的力度,形成新热潮。

一、现场踏勘要素说明

很多业主投资分布式光伏电站时,都会非常关注分布式光伏的可行性、装机容量、投资收益、合作模式的等问题,而分布式光伏勘察属于项目的前期工作,通过实地勘察,搜集污水处理厂相关资料,为后续设计最优方案和投资收益分析做准备。专业的踏勘记录是分布式电站进行评估的一个重要因素。下面重点叙述屋顶和地面电站。

二、分布式屋顶电站前期踏勘要素

(1)厂房建设年限;

(2)屋面状况;

(3)屋面板类型;

(4)彩钢板锈蚀情况;

(5)电网接入距离及厂区的变压器容量情况;

(6)原厂房设计资料、用电负荷等。

并且根据所得到的汇总信息形成以下一个表格,运用相关软件进行屋顶荷载计算,对该屋面进行评价。

三、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前期踏勘要素

光伏扶贫电站一般为屋顶和地面电站之分,屋顶踏勘要素已说,只说地面光伏扶贫的踏勘要素:

(1)项目地的地质勘察报告;

(2)周围变电站情况或送电线路情况;

(3)项目地的红线区域的CAD图纸;

(4)施工和生活用水水源的调查;

地勘报告是地面电站区别于屋顶电站的重要标志,地勘报告的重要性,对于在滩涂、山坡等开展的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尤为明显,因为上述地块容易发生沉降、塌方、泥石流、地下水腐蚀性强等特殊情况,因此,前期详细专业的地质勘查,对项目的后期建设和运行至关重要。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