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格力要干啥?进军户用光伏市场后,如今又要推出光伏能源空调!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1-05 10:33:55

2018年刚刚过去3天,还记得年前不惜重金“砸”出来的光伏公路吗?抛开它的实用性不谈,单从它对光伏行业的宣传来看,这个广告打的还是十分到位的。

董明珠来了,户用光伏又多一巨鳄。2017年董明珠宣布进军户用光伏市场之后,引发了多少人的担心和忧虑。2018年1月1日,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出席“2018正和岛新年论坛”的演讲中表示,格力已经研发出光伏能源空调,虽然目前还未发布。

据悉,光伏空调是指用光伏发电所产生的直流电驱动直流电机,通过直流电机驱动压缩机从而实现空调制冷工作。光伏空调产品属于跨领域创新型产品,集发电、用电、储电为一体,在减少电量消耗的同时能提高用电效率。

据了解,该系统是全球首个光伏中央暖通空调系统,通过将光伏直流电直接接入中央空调快速驱动机组运行。在实现太阳能高效利用的同时,能进一步优化建筑能源配置、降低建筑能耗、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针对我国只有单独的发电、用电、储电标准、规范和相关制度,发用储电一体化的产品没有相应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格力电器除了研发产品,也在标准、制度方面努力。

2015年,格力电器开始组织制定光伏空调产品系列标准,主导制定了两份广东省地方标准和一份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都通过了专家组审定和报批。

2017年12月15日,由格力主导起草的《光伏驱动多联式空调(热泵)系统》、《光伏驱动冷水(热泵)系统》通过了专家组的审定,成为光伏空调产品的行业标准。

2017年12月29日,中国电器工业协会2017年第5号(总第22号)标准发布公告,由格力主导起草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团体标准T/CEEIA 292-2017《光伏空调用变流器技术规范》正式发布,填补了光伏空调用变流器技术标准的空白。

此标准提供了一套光伏空调用变流器的评价方法,规定了光伏空调网侧变流器、机侧变流器、光伏DC/DC变流器、储能DC/DC变流器的技术要求和试验方法,在普通变流器的基础上增加了光伏空调用变流器的特殊要求,首次纳入了储能DC/DC变流器的要求。定义了6种工作模式,并规定了每种工作模式的转换效率,其中在自发自用的光伏空调模式下,系统的最大转换效率高于96%。

但是格力电器并没有止于此,格力电器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格力电器还将继续进一步推动光伏系列产业标准的建立,加强对直流微网和光伏用电侧设备标准的制定,着力破除光伏空调产品的标准障碍。”

随着光伏技术的发展、国家对生态文明的重视,引领中国走向绿色发展之路的理论正在深入人心,期望有更多环保型产品出现。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