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分布式光伏将成行业支点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8-01-02 09:43:24

经历了爆发式增长后,光伏行业在2018年将进入有序发展阶段。数据显示,2017年光伏行业发展速度迅猛,光伏装机量大幅超预期。市场的持续火爆也吸引了众多企业争相进入,而光伏补贴的逐渐下滑则考验着企业的创新与研发能力。

晋能科技总经理杨立友表示,2018年光伏扶贫将成为光伏市场中的一大重要组成部分。同时,2018年市场对高效和超高效产能的需求将更加旺盛,而分布式光伏装机量还将继续增长。

2017年光伏行业经历了爆发式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新增光伏装机量约43GW,同比增长65.4%,累计装机量约120GW,同比增长72.6%。其中新增分布式装机量15GW,同比增长了300%以上,累计分布式光伏装机量超过25GW,占比达到21%,分布式装机远超预期。全年来看,光伏因分布式爆发新增装机量预计达55GW。

苏美达能源市场总监袁全认为,分布式发电领域也将是未来我国光伏产业发展的重心。但一方面是分布式光伏项目的补贴拖欠问题始终得不到解决,这打击了企业发展分布式光伏项目的积极性,制约了分布式光伏的发展;另一方面,很多拥有优质屋顶资源的企业对于分布式光伏项目并没有清晰的认识,从而导致企业在推进相关业务时遇到阻碍。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