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隆基乐叶雷琛:分布式3.0时代到来 “三高”产品成行业主流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2-27 09:58:47

12月20日,由中国分布式能源创新应用联盟和国际能源网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光伏产业发展与创新应用论坛暨2017中国好光伏品牌年度盛典”在北京北辰洲际酒店隆重召开。

微信图片_20171221123843

据悉,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名誉主任赵玉文,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勃华,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李俊峰,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副主任纪振双,上海电力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郭家宝、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政策研究部主任彭澎、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国际能源研究所所长王进、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太阳能发电试验与检测室主任张军军等行业领导、知名专家应邀出席。

在论坛的主题发言环节,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雷琛发表了关于“分布式3.0”的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71224145208

雷琛表示,目前提高转换效率是光伏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光伏行业如同彼时的通信产业的发展道路,正在经历一个划时代的惊人变化,2017年光伏行业迎来了分布式3.0时代的到来,这也是隆基股份总裁李振国提出的。如果用数字来形容,可以描绘为,分布式1.0时代指的是2009-2013年,中国光伏分布式探索阶段;分布式2.0时代指的是2014-2016年,光伏产业正在从简单的追求装机规模向追求质量、效益转变;在这一行业转型升级时代,隆基乐叶适时提出了分布式3.0。

雷琛总结道,分布式3.0实际上是指高效优质产品引领的高收益时代。功率为300W是组件的基本参数要求,而高效率、高可靠、高收益为其三大特点。高效率主要体现在经济性和发电量上,其原因有两点:其一是温度对发电影响较小;其二采用PERC技术的转换效率高于常规组件;以乐叶的相关产品为例,单晶双面PERC电池双面率达82.15%,突破PERC双面率纪录。在隆基乐叶推出的60PC300W+产品中,其产品安装容量提升了11%,再加上双面设计,发电效率高于常规产品10%-20%。综合来看,该产品通过高功率、多发电与品牌溢价三个方面将为用户带来0.6元/W的价值贡献。

目前乐叶高效优质的组件产品广泛应用于分布式领域,尤其是户用领域。作为能源界的品牌企业,雷琛介绍,隆基乐叶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始终承担着一份责任担当。今年8月,乐叶与光伏产业链中23家优秀的光伏企业共同成立了分布式3.0精英企业联盟。该联盟的成立,是希望聚合力去将加速推进高效优质产品应用于分布式领域的步伐,实现行业标杆引领光伏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最终目标。

隆基乐叶作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组件供应商,在此次中国好光伏品牌活动中脱颖而出,以优秀的组件性能、全产业链的光伏产业优势,以及持续创新的企业经营理念,“中国十大光伏技术创新企业”、“中国最佳光伏领跑者供应商”、“中国户用光伏组件十大品牌”、“中国光伏电池/组件十大供应商”四项大奖。这些殊荣再次证明隆基乐叶的强劲实力,同时也是对隆基乐叶深耕光伏制造业的一种见证与鼓励。

最后,雷琛表示,专注于17年的单晶技术,位居全球光伏制造企业市值的NO1,今后的发展历程会一如既往投身于降本增效技术的创新中去,为中国乃至全球创造更多能源社会价值。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