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发电项目需要缴什么税?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2-25 04:22:36

光伏发电项目缴什么税?光伏发电项目和其他项目一样,需要缴纳一定的税额,而除国家规定的无需光伏发电项目缴税的情况外,一般光伏发电项目需要缴纳的税种及税率如下:

第一,增值税

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印发的《关于继续执行光伏发电增值税政策的通知》: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太阳能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通知到达前,已征的按本通知规定应予退还的增值税,可抵减纳税人以后月份应缴纳的增值税或予以退还。

目前南方电网区域执行的政策为南方电网财〔2015〕60号《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费结算、转付财政补助资金有关问题的通知》,文件中指出对于个人投资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先按照0.359元垫付,待纳入财政补贴目录后再做清算。

关于增值税缴纳规定的总结如下:

1、月销售额=上网电费+补助资金;

2、国网区,月销售额2万元以内的,符合光伏发电免税条件,不收税;

3、国网区,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额2万元以上的,3%增值税,“即征即退50%”;

4、国网区,一般纳税人月销售额2万元以上的,17%增值税,“即征即退50%”;

5、南网区,0.42补贴资金按17%增值税征收,即0.359元/度。

其次,所得税。

所得税是以纯所得为征税对象。即以利润为征税计算基础。

光伏电站项目的利润计算公式如下:(每年)

利润=发电量*电价-银行利息-维护费用-设备折旧-增值税-所得税-附加税

第三、附加税。

附加税,正税的对称。指随正税按照一定比例征收的税。光伏电站项目的正税即为增值税,所以在此,附加税=增值税×11%。

附加税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其中:城市维护建设税税率为1%~7%(纳税人所在地为城市市区的,税率为7%;纳税人所在地为县城、建制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城市市区、县城或建制镇的,税率为l%。),全部作为地方税收。教育费附加费率国家征收3%,地方征收2%。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