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养老贷”让阳光变成老百姓“养老金”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2-20 10:08:58

滨州河海村镇银行坚持“扎根城乡、支农支小”的战略市场定位,以服务三农为己任,自今年夏季,启动了“光伏养老贷”,大力推广农家屋顶装太阳能电板,着力打造“光伏乡村”,努力让阳光变成农户“养老金”,实现银行、农户、保理、电业局四方合作共赢。

该工程根据居民自愿原则,在房屋屋顶上安装分布式太阳能发电板。居民不用花一分钱,光伏设备安装完成,并入国家电网后,设备投资资金可以全额贷款。光伏发电板投入运营后,居民将电量并网售卖,还贷后的发电收益归居民所有。

据统计,滨州河海村镇银行于2017年6月份至今,累计发放光伏贷款728万元,共计60户,还有50户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辐射范围包括滨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里则办事处、沙河办事处,滨城区滨北办事处、杨柳雪镇,高新区青田街道办事处等附近村庄农户。滨北办事处坡杜村农户杜玉波现年46岁,11月1日与光伏公司签订合同,安装太阳能电板,16日安装完毕,并成功并入国家电网,25日在滨州河海村镇银行办理贷款16.33万元。“滨州河海村镇银行提供8年低息贷款,保理公司提供担保,发电收入还贷款,贷款期内光伏公司每年还补给1500元,我只要定期维护设备就行了!”杜玉波高兴地说。滨州河海村镇银行客户经理介绍,经政府和华阳光伏能源、村镇银行反复协商,为了更好地支持农户发展,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农户投资成本大大降低。

“电板使用周期在25年以上。8年后,每天太阳出来就数钞票,以后就靠它来养老了!”安装了光伏设备的农户们笑着说。“养老光伏贷 ”广受欢迎,假如农户安装100平方米光板,设备成本10万元,全额贷款,贷款期内每年能源公司补贴收入1000元,贷款结清后,每月发电收入1062.50元,为老年人的生活提供了一定保障。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