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浙江户用光伏市场再添生力军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2-19 11:55:09

近日,浙江碳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碳银”)与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乐叶”)在我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浙江户用光伏市场进行光伏项目的合作,区相关部门、金融机构等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让利于民

碳银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前期调研发现,光伏件成本占到一半以上,老百姓又不了解,市场存在不安全等问题,阻碍了浙江户用光伏市场发展。这次与全球单晶组件出货量第一的隆基乐叶达成合作,旨在从源头保障组件品质,有效降低采购成本,将更大的盈利、增值空间让给居民。

为此,碳银首创现金流定价机制,即户用光伏电站的售价依据项目现金流而定,在发电收益扣除光伏贷基础上,确保居民还可享有一定盈余。这种定价机制的优势在于,可根据地区光照条件、补贴政策的不同而灵活调整价格,以“现金流量”而非“收益金额”为导向,不仅不需要居民掏安装电站的钱,而且让居民装上成本更低、更具保障的光伏电站,做到最大限度的让利于民。

建“屋顶小金库”

同时,碳银对合作企业制定了比行业更为严格的准入标准,集聚了行业最优质的组件、逆变器、电缆、支架等供应商和EPC企业,且核心部件质保期均为10年,比市场平均水平高1倍,并建立了智能化的产品溯源体系,从源头保障产品质量。

据浙江省能源局10月底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浙江省家庭屋顶光伏并网户数已突破10万户大关,装机规模656兆瓦,并网户数和装机规模高居全国第一,且到2020年浙江要实现百万屋顶计划,未来市场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接下来,碳银将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与供应链体系各企业展开进一步合作,在户用光伏品质、服务、运维、口碑、收益等层面深入洞察,剖析居民最担忧的现象,并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为户用光伏走进寻常百姓家建立更高效、更安全、更有保障的服务体系,助力浙江加速创建清洁能源示范省,尽早实现百万家庭拥有“屋顶小金库”的梦想。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