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光伏产业创新升级高峰论坛在泰兴举办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泰兴网 2017-12-18 09:30:08

12月16日上午,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的“光伏产业创新升级暨国家863项目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吴吟,国家科技部高技术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卞曙光,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明出席,市委常委、泰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顾刚主持论坛。

 

刘志明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新能源产业是国家重点推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代表新能源发展方向的光伏产业创新升级,有利于更好地满足社会生产生活需要。我市在产业转型方面有着非常明确的思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采取了措施,推动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积极培育新兴产业,在这样的背景下,我市把握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重点促进光伏产业的创新升级,我市光伏产业已经初具产业规模和产业链。作为我市重点打造的“人才特区”“创新特区”,泰兴高新区积极策应国家和省发展新能源产业战略布局,于2016年初引进国家863计划先进能源技术领域《MW级薄膜硅/晶体硅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关键技术》产业化项目。落户园区的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首期建成的两条160兆瓦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生产线,产品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泰兴高新区以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项目为龙头,搭建平台、集聚要素,相继招引了协鑫中央研究院泰兴分院、上海理想万里晖真空设备制造、德国新格拉斯设备制造等一批优秀企业,致力培育打造集先进材料设计、高效产品生产、智能装备制造、电站开发运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条,全面提升我市高效光伏产业核心竞争优势。

刘志明指出,本次高峰论坛在我市举办,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吸收、借鉴、转化国内外最新研究成果和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在更高层次上拓展光伏产业转型发展思路,加快推动高效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项目做大规模总量、开拓内外市场、延长产业链条,打开更加广阔的空间。

会上,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中石化新星江苏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德国新格拉斯公司负责人围绕光伏产业创新升级作了交流发言。认证机构TUV北德向中智(泰兴)电力科技有限公司颁发市场准入认证证书。中智电力与德国弗朗霍夫研究所、德国新格拉斯、荷兰能源研究中心签订研发合作协议,与湖北永恒、九五尊易科技、嘉阳新能源签订授权销售协议,与协鑫集团、德国冯阿登纳签订三方合资协议,与韩国ANP材料、日本纳米克斯银浆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