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双面组件光伏阵列解决方案”联合发布:全面开启双面光伏产品时代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2-13 10:04:53

2017年12月5日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和美国桑迪亚国家实验室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国际光伏性能建模与监测研讨会在山东威海成功召开。会议同期,中信博新能源、隆基乐叶、国电投西安太阳能、中来光电、苏美达集团、锦州阳光、阳光电源、东方日升等八家企业面向行业联合发布最新的研发成果“双面组件光伏阵列解决方案”。

 

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校长徐晓飞、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中信博新能源首席技术官兼中信博研究院院长王士涛、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德国弗劳恩霍夫太阳能研究所副所长Boris Farnung、美国桑迪亚实验室光伏系统研发部资深研究员Joshua Stein等众多国内外行业专家与领军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发布会盛况。

中信博新能源首席技术官兼中信博研究院院长王士涛

 

作为全球跟踪系统排名前五同时也是中国唯一一家进入世界排名的支架企业,中信博新能源首席技术官兼中信博研究院院长王士涛为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中信博双面组件阵列解决方案天智系统。该产品结合当下领跑者、光伏+、扶贫等项目的开发,因地制宜,兼容当下新型产品双面组件。跟踪支架檩条与双面组件长边相重合,确保组件背面无遮挡,满足1000V和1500V系统,辐照量增加可达15-50%。

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

 

隆基乐叶副总裁吕俊表示,双面发电的产品相对于传统的产品有非常大的技术优势和资金收益优势。双面发电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大幅度提高发电能力,同时兼顾成本。隆基乐叶提供的全套的设计方案包括逆变器等细节设计,可以提高用户的投资收益率。

阳光电源国内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张跃火

 

随着光伏电站类型越来越复杂,逆变器的型谱也将变得更加多样化,以适应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阳光电源国内解决方案高级经理张跃火表示,组件式逆变系统,配合双面组件,可进一步提升组件发电量。针对复杂地形,不同双面组件背面辐照差异化大,采用功率优化器可实现革命性的组件级MPPT。

中来光电组件总监朱桂祥

 

中来光电组件总监朱桂祥指出,伴随我国光伏产业整体转型升级与产业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符合“领跑者”标准的先进高效光伏发电技术愈发受到市场的追捧。而在众多高效发电技术中,N型单晶双面高效电池因其卓越的双面发电性能、良好的弱光响应与超低的光致衰减率等诸多优势,成为实现项目发电量增益、促进度电成本下降的有效解决方案之一。

双面组件,顾名思义即组件正反两面都可以发电,正面吸收太阳的直射光发电,背面接收来自地面的反射光和空气中的散射光发电,在不同地面条件下,相对于常规单面组件,双面组件可增益发电量约10-30%。

中国光伏应用形式多样化,荒漠、山坡、丘陵,农业、渔业、林业等特殊环境对光伏组件的衰减率、PID现象等造成极大的困扰,随着领跑者项目、精准扶贫项目等国家倡导绿色能源的积极推动,高效组件不断做出突破创新,以双面组件为首的新型创新组件或将成为主流趋势。

双面组件特点为正反两面均可以吸收光能,为此组件背面需要尽可能减少支架结构件及阴影的遮挡,支架结构需要在传统支架基础上重新设计,主梁、檩条及支架结构件必须避免在组件背面通过。

作为整个电站的骨骼系统,光伏支架不仅仅承担光伏组件的支撑作用,随着光伏组件的技术创新,支架系统也需要作出创新改变,才能适应产业的快速发展。跟踪系统可以更大限度的发挥双面组件系统优势。双面组件系统要尽量不被遮挡,这是支架跟踪系统天然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江苏中信博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着多年深耕光伏支架系统的经验,研究出适合双面组件的支架解决方案,深耕自身产品的创新,同时也结合目前市场上的主流创新配套产品,包括单晶、PERC、双面组件等。中信博智能跟踪系统在提升光伏系统可靠性的同时降低基础投资成本,助力高效组件大幅提升发电量。

据了解,中信博新能源总部位于昆山,常州设立主要制造基地,并在全球包括上海、美国、日本、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服务中心,在全球10余个国家安装了近700个项目,累积安装量达12GW。根据全球权威调研机构GTM Research 的2016年全球光伏跟踪器市场份额和出货量趋势报告显示,中信博新能源跟踪器亚太区市场份额排名位居第一。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