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西部领袖峰会直播】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出席会议并致辞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 2017-12-05 11:20:28

近年来我国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作为中国制造一张不可或缺的名片,光伏产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力量之一。

2017年11月5日,2017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重磅开幕!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许勤华主持开幕式,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作开幕式致辞。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

他在致辞中指出提到,在光伏产业大发展的潮流中,西安作为承接我国东西部,连接我国与国际“一带一路”重要的枢纽城市,在发展光伏产业方面,无论是战略聚焦还是产业聚焦,无论是交通条件还是人才布局,都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他希望通过2017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这个良好的互动平台,与众行业领袖相互交流,更好的分享这次思想的盛宴和产业合作难得的机遇,展示西安的人文情怀,西安的投资发展环境,西安光伏产业发展的前景。通过深入探讨,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西部光伏产业的发展。

以下为发言实录:

主持人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许勤华: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我们共同期待的“2017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现在开幕!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牵头,联手西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太阳能光伏产品分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了西安交通大学国家西部能源研究院、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以及隆基绿能、隆基乐叶、杜邦、特变电工、协鑫、科士达的大力支持,此外还有众多友好媒体单位的大力支持。受大会组委会的委托,我代表会议主办方,很高兴主持今天的开幕式。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内外光伏产业界的高度重视。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先生和陕西省能源局副局长穆西先生亲自莅临本次大会,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大会还得到了有关部门、知名企业的积极响应。我们请来了许多老朋友,也有不少新朋友。下面请允许我向大家介绍部分嘉宾:

埃塞俄比亚联邦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 盖塔畴˙尤塔˙维祖先生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电子基础处副调研员 金磊先生

国家气候变化中心首任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主任委员 李俊峰先生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秘书长 王勃华先生

国家可再生能源中心主任、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副所长 王仲颖先生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 王贵清先生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秘书长 吕芳女士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李振国先生

还有其他一些嘉宾我就不一一列举了,在此让我们再次用热烈的掌声对各位领导、嘉宾,以及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光伏行业发展的媒体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

下面我们进入开幕式的致辞环节,首先有请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先生上台致辞!

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强晓安: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春华秋实,硕果磊磊,古城西安喜事连连,今天我们成功举办了西商大会,2017年马拉松国际大赛和2017全球硬科技大会之后。在这个阳光灿烂、暖意融融的冬日里,我们迎来了2017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这是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盛会,在此我谨代表西安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峰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古城西安有着3100多年的建城历史,1100年的建都历史,有13个王朝在此建都,是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国之一,西安北临渭河,南依秦岭,自古就有八水绕长安的生态胜景,如今这座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迎来了宝贝的发展机遇期。近年来我国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作为中国制造一张不可或缺的名片,光伏产业已经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力量之一。在可以遇见的将来,我们必将成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光伏产业的主力军。我们也将进一步推动我国乃至全球经济可持续的发展。

在光伏产业大发展的潮流中,西安作为承接我国东西部,连接我国与国际“一带一路”重要的枢纽城市,在发展光伏产业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一是战略聚焦。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家系统推进全民创新改革试验,高新区的自主创新示范,自贸区三个国字号金子招牌相继落户西安。此外,西安也是我国目前正在编织的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的核心区,尤其是今年年初以来,省委省政府英明决策将西咸新区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代管,这样西咸新区883平方公里就与西安共同成为重要载体。我们也说西咸新区由西安市代管,使西安真正拥有了改革开放以来的格局和体量。

二是产业聚焦。在打造新能源产业的聚集区,实现区域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诸多方面,我们西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同时我们聚焦将光伏产业打造为我们西安未来发展的支柱产业,同时我们具备承载带动中国西部光伏发展的地域优势。

三是交通便利。西安连通欧亚承东启西,连接南北,是中国立体交通网的中心节点,特别是西安港、国际港务区,是我国首个拥有国际国内双代码的内陆港。

四是作用明显。作为全国最早进行光伏技术研究,设备制造的地区之一,西安人才储备充足,具有高新技术、占领市场和国际化合作的这些技术、人才、研究机构等优势。

围绕着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以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为契机,西安在奋力追赶超越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同时我们已经成为光伏产业和光伏应用长足发展的腹地。

一是布局合理。西安对于新能源产业的布局有着我们的战略布局规划,尤其是随着隆基绿能等一大批行业企业纷纷落户我们西安,包括我们西安黄河光伏等本地光伏企业的成功崛起,西安围绕光伏产业链价值高端和市场前端进行了科学的谋划和产业的布局,已经成为完整的光伏产业链既产业发展集群的聚集地。

二是政策支持。市政府通过出台一系列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大财政补贴的力度,简化审批的程序,鼓励示范企业建设等使光伏企业在西安宽松发展。同时也为我们的节能减排、治污减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三是贴心服务。我们西安坚持“你发财我发展”的招商理念,为企业服务当好“店小二”,提供五星级服务。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2017光伏领袖峰会西部论坛为我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动平台,希望大家通过相互交流,更好的分享这次思想的盛宴和产业合作难得的机遇,也希望大家通过这两天时间更多的了解西安的人文情怀,了解西安的投资发展环境,了解西安光伏产业发展的前景,深入探讨、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西部光伏产业的发展。

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在当今的新时代里,在当今的新时代发展的机遇期,祝愿各位光伏企业能够再度隆重登场,基业辉煌,前景无限,最后预祝此次峰会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合家幸福、万世顺义,谢谢大家!

主持人:感谢强晓安先生的精彩致辞!接下来有请陕西省能源局副局长穆西先生上台致辞。

(发言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嘉宾审核)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