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新方向,非温差热电转换技术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1-30 09:20:48

早在20世纪80年代初,美国就完成了500W~1000W军用温差发电机的研制,放在深海中为美国导弹定位系统网络的组成部分无线电信号转发系统供电。1999年,美国能源部又启动了"能源收获科学与技术项目",研究利用温差发电模块,将士兵的体热收集起来用于电池充电 。

由于原料费用几近为零、运行成本很低,温差发电完全可以实现与现存发电方式的商业竞争。看到这一前景,日本、美国近几年来开展了一系列低品位热和废热、余热资源的利用项目。虽然温差发电已有诸多应用,但长久以来受热电转换效率和较大成本的限制,温差电技术向工业和民用产业的普及受到很大制约。虽然最近几年随着能源与环境危机的日渐突出,以及一批高性能热电转换材料的开发成功,温差电技术的研究又重新成为热点,但突破的希望还是在于转换效率的稳定提高 。

我们已经研发出"非温差条件下热能直接转换为电能的技术"。非温差热电转换技术有以下显著特点:

1、该技术是利用"大气和地球地面物体所蕴含的内能"来发电,但是该技术的发电装置的运行完全不需要"温差"这个被业界认为是金科玉律的苛刻条件,这样它就为人类在风能、太阳能以外找到了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新能源。

2、该技术的发电装置既可以单独运行发电。它可以帮助太阳能光伏电池大幅度(100 % 以上)提高光电转换率。

3、在白天、晚上、阴天、雨雪天、高温环境、低温环境、空中、水下、地面、建筑表面和内部、汽车表面和内部,甚至人体表面,应用该技术的发电装置都能够长期地、稳定地、高效率地运行。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