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昔日囚禁曼德拉的南非监狱,如何成为利用光伏微网的旅游胜地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1-24 09:17:32


昔日囚禁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罗本岛(Robben Isl),如今已成为南太平洋上摆脱传统能源、利用新型太阳能微电网的岛屿之星。

罗本岛是南非沿海列岛中面积最大的一个,也是游客去南非的必到之地之一。它之所以名声斐然,并非由于景致秀丽(相反,罗本岛自然条件恶劣、常伴有烈日及大风侵袭),也和球员罗本毫无关系。1964年,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开始在罗本岛服刑,在此度过了18年牢狱岁月。1991年,当地政府计划把监狱关闭,并将罗本岛改变为一个旅游胜地。

罗本岛每年所需的能源相当于一个130户居民的小型村庄。之前,岛内的电力供应主要依赖于柴油发电机,年均消耗60万升柴油,成本高昂的同时环境代价巨大。除了每天经由轮渡抵达的超过2000名的观光客外,该岛还担负着超过100名导游和其他纪念馆工作人员的日常能源需求。

 


如今,在罗本岛西南部的一块足球场大小的区域,安装有多块光伏电池板,高峰时能实现667千瓦的供电量。通过12个光伏逆变器,将光伏电池板输出的多变直流电转换成能满足岛内能源需求的交流电。白天在日照条件下,微电网可以通过太阳能发电运行,而日落之后,蓄电池能够维持微电网工作约7个小时。

太阳能微电网系统建成之后,每年可产生近100万度电,不仅能大幅降低当地购买和运输柴油所需的费用,还可以降低因柴油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经过测算,如果一年内至少有9个月利用太阳能发电(柴油发电作为应急备用),那么预计岛内的能源消耗和碳排放将降低75%。

南非旅游局可持续旅游计划选择了一家名为“SOLA未来能源”的公司负责工程、采购和合同的执行。如今,偏远、孤立及人迹罕至的地区都已成为微电网技术提供商的目标市场,无须借助大型公共电网,当地就能利用优势能源实现电力的自发自用。

“微电网是电网未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罗本岛项目的ABB集团电网事业部总裁方秦说,“我们在罗本岛上采用的技术将毫无疑问成为未来我们创建更坚强、更智能、更绿色电网的标杆式样本。”

据介绍,ABB Ability的远程监控系统能使工作人员从远在9公里以外的开普敦对微电网进行监控和操作。这种远程操作也减少了岛内工作人员的数量,避免了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工作人员往返岛屿和陆地之间的需求。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