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张星: 牢牢把握能源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1-21 09:53:58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牢牢把握能源工作的新特点新变化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张星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能源发展摆在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位置,纳入绿色发展,明确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做好能源工作,必须深刻领会这一重大转变的深刻涵义,深刻领会新时代需要发展什么样的能源事业、怎样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能源事业,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理清新矛盾新问题,明确发展任务、创新发展理念、转变发展方式,妥善处理好6个“变”与“不变”的关系。一是能源安全保障的战略任务不变,但保障的方式要变。在确保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安全稳定能源供应的同时,能源供给的质量、结构和效率要发生根本转变。二是对能源安全风险的密切关注不变,但关注的重点要变。在跟踪防范供给不足、供应中断等传统安全风险的同时,信息、科技、金融等非传统安全风险要引起更加高度的重视。三是对化石能源重要性的认识不变,但其地位和作用要变。在加速实现化石能源清洁化利用、由燃料向原料转变的同时,加速推进主体能源的更替。四是对新能源发展的支持力度不变,但方式和途径要变。在完善补贴退坡机制、尽快实现新能源平价上网的同时,通过政策引导,更多地以市场化方式支持产业发展。五是对能源技术创新的培育推动不变,但跟踪的范围要变。在推进能源生产技术创新的同时,密切关注能源消费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变化,深入研判对能源供需形势的影响。六是对国际合作的重视程度不变,但合作的重心要变。在获取海外能源资源的同时,更加注重巩固我国在国际能源治理体系中的地位,更加注重提升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