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行业 | 京津冀清洁能源获政策推动 三细分领域或迎升机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1-21 09:51:22

 

近日,京津冀三地发改委联合制定的《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印发实施。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的印发,将促进大环保行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清洁能源领域进一步受到市场关注。看好此计划重点提出的地热能、风能、太阳能等三大细分领域相关机会。

近日,京津冀三地发改委联合制定的《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印发实施。该计划提出,2020年京津冀煤炭消费力争控制在3亿吨左右,到2020年京津冀风电装机容量达到2260万千瓦,光伏发电装机达到1696万千瓦;另外计划还明确在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天津滨海新区、冬奥会赛区、北京新机场等新增用能区域,支持以地热能、风能、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开发举措。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京津冀能源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的印发,将促进大环保行业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的清洁能源领域进一步受到市场关注。看好此计划重点提出的地热能、风能、太阳能等三大细分领域相关机会。

地热领域,我国整体地热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可观,而雄安新区地热资源更是得天独厚,开发效率和使用经济性居全国前列,地热产业链中勘探、钻完井、地源热泵各类设备等三个环节比较受益。从建设受益及产业供给两个维度考虑,受益弹性最大的是钻完井业务,其次是地源热泵等设备。

风电方面,在风电新增装机向中东部转移的过程中,分散式风电由于占地少、消纳好,有望成为风电行业的下一个风口。随着分散式风电的发展,风电新增装机将大幅提升,利好风电相关制造业龙头。

在国家鼓励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背景下,太阳能发电产业维持高景气度。国家能源局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光伏发电市场规模快速扩大,新增光伏电站2770万千瓦,同比增加3%;新增分布式光伏1530万千瓦,同比增长近4倍。未来随着家庭光伏装机的增加,分布式光伏有望进一步爆发。投资者可长期关注分布式光伏方面有技术和成本优势的龙头企业。光伏装机需求维持高景气,预计板块估值中枢将上移,龙头企业将迎来业绩与估值双重提升。

估值优势也成为机构看好清洁能源后市表现的主要原因。当前环保行业估值依然处于五年来的最低水平,继续维持相关行业看好的投资评级。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