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分享32家企业第二年年度衰减率的分布情况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一起光伏 2017-11-20 10:42:16


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分享32家企业第二年年度衰减率的分布情况

2017年11月17日下午,户外实证检测与认证分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隆重召开!CTC国家光伏质检中心主任助理王冬,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典型湿热气候条件下工信部抽查32家光伏组件户外第一年和第二年衰减率报告》的报告,分享了32家企业第二年年度衰减率的分布情况。

结果显示,三家共三片组件的衰减率不符合≤0.7%的规定;第二年衰减率的主要分布区间为0.2%-0.5%。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TC国检集团)承担了工信部太阳能光伏应用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工信部2014年电子发展基金)以及工信部太阳能光伏产品公共服务平台(工信部2015年强基工程)项目,在海南定安建立了光伏产品户外实证基地。该实证基地是国内首家专门针对光伏产品进行户外实证测试的国家级第三方光伏应用实证基地。

CTC国检集团承担了工信部光伏组件抽查任务,在不通知企业的前提下,抽取《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名录中第一、第二批的32家组件企业的组件。经过2015年4月到2016年4月一整年在CTC光伏产品海南户外实证基地的自然老化后,得到了32家企业组件第一年的衰减率情况,结果显示,两家共计7片组件的衰减率不符合首年衰减率不超过2.5%的规定;第一年衰减率的主要分布区间为1%-2%。随后经过2016年4月和2107年4月的第二年户外实证老化后,得到了32家组件企业第二年的衰减率情况,结果显示,三家共三片组件的衰减率不符合≤0.7%的规定;第二年衰减率的主要分布区间为0.2%-0.5%。

演讲PPT如下:

 

 

 

 

 

 

 

 

 

 

 

 

 

 

 

 

 

 

 

 

 

 

 

 

 

 

 

 

 

 

 

 

(根据现场反馈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