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CREC|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先生致辞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一起光伏 2017-11-02 04:18:31
关键词:光伏新能源协鑫

CREC|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先生致辞

 

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本届大会主赞助商代表、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主席、亚洲光伏产业协会主席、协鑫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朱共山先生致辞。

以下为发言实录:

朱共山:尊敬的吴新雄主任,冯耀祥部长,李创军司长,以及各位国家部委和领导,尊敬的李小敏常委,汪泉市长,各位嘉宾,各界朋友,大家上午好。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全国上下正在兴起一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围绕着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东风,新能源行业一年又一年的盛事“第九届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大会暨展览会”今天又隆重的开幕了。

在此我代表全球太阳能理事会,亚洲光伏产业协会和协鑫集团向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能源行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走生产发展的,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要求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再次为我们指明了新能源发展方向。今天我们在此召开主题为平及价、智能、共享的新能源社会,探讨新能源未来发展趋势,不仅高度契合十九大的报告精神以及总书记倡导的四个革命一个国际合作的能源战略思想,同时也积极践行绿色电力、智能制造、共享经济发展的新理念,为建设美好的美丽中国继续凝聚了力量。

平价,是新能源发展摆脱补贴依赖,实现成为可替代能源的必然途径。近年来,随着光伏和风电的大批核心关键技术的突破以及产业化的应用极大的促进产品利用效率的快速提升和成本的大幅下降。在我国去年光伏领跑者项目中,出现了每度电0.45元人民币价格,据权威机构预测到2020年风电和光伏电技术将成为许多国家最便宜的发电方式。这些数据都有利的证明了光伏技术在经济性、可应用替代性的潜力,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从今年开始协鑫一方面倡导科技+金融+服务的新的模式来进一步的降低光伏产业的成本。另一方面,通过协会平台积极呼吁各级政府在土地、金融、税收等方面进行制度优化,降低成本提升光伏市场竞争能力,让新能源成为联合国所提倡的“人人可以享用的可再生能源”。

当前随着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入,生产制造全过程,自然计划,节能生产,智慧物流成为现实,为打造光伏先进生产制造,协鑫去年发布了智能工厂路线图,并建设了第一家光伏智能制造的黑灯工厂,生产效率和产品品质均得到了显著提升。同时作为能源综合服务商,我们通过能源互联网和相关技术建立了多种形式的节能微网项目,并提升区域性能源系统和智能运维的控制和需求侧的管理水平。

此外,协鑫集团正在与无锡的梅村街道开展合作,全力打造梅领文化智能物联网特色小镇项目,项目紧扣新能源、新城镇、新生活为主题,其通过物联网的平台和物联网的技术,在未来能源实现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区块化和共享化。而共享这是未来能源应用领域当中的创新模式,可再生能源出现颠覆性的以及以往电力行业相对独立,产供输配不分离的模式,更加强调了与用户和相关产业有机融合的发展,并在扶贫工作中发挥作用。

为贯彻执行共享经济的理念,协鑫正在积极探索智慧云商,智慧交通,储能提及利用等一批现代新能源服务模式。在仓储共享、新能源、共享汽车、储能应用和效率的提升共享等方面都做了积极的实践,推动可再生能源技术和在智慧城市中的提及利用。着力打造城市绿色,健康生活新空间,各位领导,各位同仁,发展可再生能源是推动能源革命的一个核心的重要意义,前途广阔,责任重大。当前我国多种清洁能源技术制造和应用方面均已引领了全球,彰显出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协鑫集团愿与在座各位新老朋友共同推进这一伟大事业,力求尽快构建平价、智能、共享的绿色能源体系。无锡作为唯一的国家传感以及物联网的创新示范区,近年来坚定不移发展物联网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产业,日益呈现着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新高地,积极投身于无锡能源互联网及物联网的建设事业,也是大势所趋。我们将加大在智能电网、智慧制造、新型服务产业等领域大力的投资力度,加大太阳能及其他能源相融合,助力无锡能源互联网及物联网产业的提升,创造新的贡献。

我也非常感谢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无锡贸促会等为大家搭建这个平台,2009年至今无锡新能源大会会展已经举行了第八届,每一届我都积极参加,我亲眼见证了无锡国际新能源发展的成长与壮大,亲眼见证了国家能源局、国开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领导、无锡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各级政府部门和机构对新能源行业的大力支持,也亲眼见证了各位专家、企业家的各位同仁为发展新能源的事业所做出的辛勤努力。

不久前在无锡贸促会的协调下,协鑫和新兴产业第一设计院(音)准备成立无锡新能源会展公司,我们将共同搭建这个技术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服务于行业的内外共同的合作,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积极的推动下,中国新能源产业定会一年比一年繁荣,一年比一年兴盛。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协鑫的关心和支持,祝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以上内容为一起光伏APP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