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SEMI2017年度秋季会议在江苏泰州召开光伏组件用紫外老化箱校准方法指南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1-01 02:44:35
关键词:光伏光伏组件

10月13日,SEMI中国光伏标准技术委员会2017年度秋季会议在江苏泰州召开。会上宣布了由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主导编制的《SEMI PV 77-0817:Guide for Calibration of PV Module UV Test Chambers》(光伏组件用紫外老化箱校准方法指南)于2017年8月正式向全球发布。该中心参会代表杨爱军领取了标准主编单位铭牌。

参会代表杨爱军领取了标准主编单位铭牌

该项标准的参编单位还包括阿特斯、中来、晶澳、韩华新能源、TUV SUD、SunChine、苏州腾晖、ATLAS、天合光能、晶科、英利、红太阳等国际知名光伏企业、检测认证机构以及福建电科院、暨南大学、河北大学、信阳师范等国内科研院所、高等院校。

自2015年3月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获批该国际半导体行业标准立项以来,项目组做了大量的实验论证和草案编制工作,积累了大量的数据,同时积极与产业设备生产商、组件生产企业沟通,标准编制工作按预定时间进展顺利。2016年1月完成初稿,6月完成中国光伏组件工作组内投票和修改讨论,10月完成修订稿并进入全球投票环节。2017年1月该标准完成全球投票,反馈结果只有编辑性修改意见,无反对票; 4月送审稿提交SEMI国际委员会,8月通过SEMI国际审核后向全球发布。此标准是由国家光伏产业计量测试中心主编的第一个正式向全球发布的国际行业标准,意味着其在标准制修订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中国光伏测试标准在全球光伏行业获得了更多的技术发言权。

此外,由中心参加编写的SEMI半导体国际行业标准《SEMI PV 78-0817:Test Method for Bending Property of Flexible Thin Film PV Modules》(柔性薄膜光伏组件弯曲性能测试方法)也同期向全球发布。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