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风电、光伏行业会议在京召开,指明未来方向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新浪财经 2017-10-23 03:59:32

上周,2017年10月第2个交易周2017年10月16日到10月20日,经过10月市场迎来国庆后开门红,上周面临我党十九大胜利召开但市场表现出回调态势,至10月20日上证指数收报3378.65点。各个板块中食品饮料与交通运输领涨,28个板块大多下跌。上证综指下跌0.35%,电气板块下跌2.02%,涨跌幅处于一级行业下游,表现较差。子行业中上涨幅度较大仅有有风电设备,下跌幅度较大的是计量仪表和储能设备等。

在电力行业方面,有一个消息值得我们关注:广东宣布2018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广东一直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先行之列,如今看来在电力改革方面依然如此。首次明确了政府部门牵头做好电力现货市场的试点工作,并力争2018年底前启动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后续投资者还是要长期关注此类有政府背景的,或早期有布局可直接参与电力交易售电公司的龙头电力企业。

在新能源领域,在全国人民都关注19大的大背景下,有两个会议值得我们重点关注:10月17日-10月19日,在北京分别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风能大会(CWP2017)&2017中国光伏大会暨展览会(PVCEC2017)。这两个会议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从国家各个职能部门均获得了一系列有利政策支持。为什么我们把风电和光伏放到一起来说呢?因为风电和光伏面临的很多问题都有雷同之处。首先光伏和风电等代表的新能源在整个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仍然较低,距离2020年达到15%的发展目标还有一定差距。换句话说,后续的发展仍要深度挖掘。其二,补贴问题以及“平价上网”。风电要在2020年至2022年基本上实现不依赖补贴发展。光伏正如我们在今年初提到的2017是分布式光伏元年,前9月数据也显示分布式装机新增300%的增长,未来可能进一步爆发。我们相信随着光伏和风电未来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这两个行业有望获得更大的发展。提醒投资者,我们在长期关注风电光伏中需要注意区别,重点划分,风电里面的海上风电,光伏里的分布式光伏,都是行业的重点乃至未来趋势,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有此类背景的上市平台,特别是技术领先的龙头企业更有望在行业整合中活下来。

风险提示:未来电力市场改革政策不如预期。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