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投放 |
您当前的位置: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 光伏要闻 > 正文

江西省举行首届光伏企业职工技能大赛

北极星光伏会展网 来源: 2017-10-23 12:23:14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10月21日上午,以“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世界光伏基地”为主题的江西省首届光伏企业职工技能大赛在上饶经开区火热举行。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文明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始,省光伏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刘大钧出席并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郑晓春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出席并讲话,市工信委主任彭民坚,省工信委新兴产业处处长万钧等出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王河主持开幕式。

陈文明表示,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有利于充分展示江西工人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光伏产业作为我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产业,是关系到能源结构调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领域,此次举办技能大赛,希望能在光伏产业中培养一支技艺精湛的工人队伍,造就一批“金牌员工”、技术能手和“赣鄱工匠”,把职工创新创造的能量转化为企业发展、产业崛起的动力,提升“江西制造”的水平与含金量。

邵小亭对我区基本情况和大赛概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员工是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员工,尤其是专业技术人才。在技能型员工紧缺的今天,开展职工技能大赛是提高员工专业技能素质的重要手段。这次比赛不仅为企业职工提供了互相学习、交流技术、展现技能的平台,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和技术创新的热情,提高了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整个光伏产业的发展起到了一个良好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此次大赛由江西省总工会、江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江西省光伏产业联盟、上饶市总工会、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上饶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大力弘扬工匠精神,进一步深化“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竞赛内涵,切实提升广大光伏产业工人的劳动素质和技能素养,培育一批在专业领域具有较强业务能力的专家型、技师级骨干人员,为全省光伏产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按照光伏企业生产制造流程设置了晶硅、组件、电池及电站安装四个专业技能赛区及16个工种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南昌、上饶、赣州、九江、新余、鹰潭、浙江海宁7个地市的11支代表队198名选手参赛。比赛按照计分制规则,每个项目得分最高的前三名将获得奖项。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江西旭阳雷迪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赣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新余)有限公司、江西瑞晶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晶硅、组建、电池、电站安装四大赛区“团队优胜奖”。晶科能源有限公司、江西展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赛维LDK太阳能高科技(南昌)有限公司荣获“优秀企业组织奖”。

相关资讯排行榜

本周本月

关闭

重播

关闭

重播